塞万提斯代表作《唐吉诃德》 塞万提斯是哪国人
2016-09-12 15:55:07

  塞万提斯是哪国人,答案是西班牙。塞万提斯是土生土长的西班牙人,属于拉丁民族。塞万提斯出生于西班牙,后来在西班牙逝世,他一生的大部分时间都在西班牙待着。西班牙孕育了这位伟大的作家,这位伟大的作家也为西班牙赢得了声誉。塞万提斯是哪国人没有什么争议。欧洲的一些名人国籍有着很大的争议。欧洲有很多国家,并且文化很相似,一些名人经常在多个国家居住,而且这些名人并不一定是出生地的土著民族,在欧洲,移民风很盛行。而塞万提斯就是一个西班牙人,没有什么争议。

  塞万提斯是西班牙人,西班牙的环境造就了这位伟大的作家。在塞万提斯生活的年代,西班牙是世界上的强国,西班牙的无敌舰队横行于大西洋,塞万提斯就曾经为无敌舰队服务过,这也使得塞万提斯有了很多的阅历。塞万提斯的母国西班牙在海外有很多的殖民地,各个殖民地有着不同的风俗人情。塞万提斯就曾经去过这些殖民地,在这些地区,塞万提斯见到了很多不同的人物,增长了自己的阅历,使得自己更加得懂得社会。塞万提斯的母国西班牙是典型的西欧国家,在文艺复兴时代,西班牙出现了很多的大师,塞万提斯就是文艺复兴时期的文学大师。西班牙的首都马德里在当时是西班牙的文化中心,塞万提斯在西班牙生活的时候,丰富了自己的阅历。

1.png

  塞万提斯的代表作是《唐吉诃德》,分上下两卷出版,这部小说最初的写作目的只是为了反对“骑士小说”,但千百年来,它的意义已远远超出了这个单纯目的,而被当作解读16世纪西班牙封建社会的名作,书中唐吉诃德独一无二的形象给全世界的读者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塞万提斯的代表作《唐吉诃德》全文读来令人啼笑皆非,一个贫穷的乡绅因过度痴迷于骑士小说,某天突发奇想地要去行侠仗义,于是找来长矛和瘦马,带上仆从踏上了征途。他把沿途看见的一切都臆想成是自己脑海中的不公平事物,随时趁机发挥骑士精神,除暴安良,拔刀相助,做下许多荒诞不经的事情。中间还被一个冒充的骑士打败,回到家中隐居一年后又忍不住重新出发。最后,直到弥留之际他突然大彻大悟,看清楚了自己是因中了骑士小说毒,而这个时代早已不需要骑士了,自己的行为就是个笑话。在留下的遗嘱中,他特意强调接受遗产的外甥女将来不得嫁给读过骑士小说的人。

  塞万提斯的代表作《唐吉诃德》被评为西班牙语小说中的巅峰,也是世界文学史上的巨著,其经典而丰满的人物形象唐吉诃德已深入人心,是一个理想主义者的象征。许多从事文艺工作的学者们都从中吸取精华,到几个世纪以后的今天,唐吉诃德仍是人们经常引用的典故,它的影响非常深远。

  塞万提斯笔下的著名人物非唐吉诃德莫属,这是一个终日生活在幻想中的人物,他沉浸在骑士小说中不能自拔,甚至可以日夜不眠不休地阅读着骑士小说,光读还不过瘾,一定要头脑发热地出去践行书中的骑士理想。于是,他依葫芦画瓢,持长矛骑瘦马,将自身打扮成骑士的样子,立志要守护脚下的土地,一路上他好心做坏事,犯下一系列错误而不自知,直到生命最后关头才幡然醒悟,发觉原来自己的行径多么像个疯子。但如果认为唐吉诃德就是一个纯粹的疯子,那就未免太肤浅了,塞万提斯笔下的这个著名人物,他的精神内涵是非常丰富的,他算是一个执着于理想的人物,身上有着许多美好的品格,在一切可笑行径的背后昭显着他的英雄主义情结,在屡屡犯错的过程中突出了他百折不挠的精神,他道德高尚,惩恶扬善,信守诺言,对爱情坚贞不渝。所有这些难能可贵的品质,足以让千千万万在平庸中妥协的人们感到羞愧。

2.png

  塞万提斯笔下的著名人物唐吉诃德,是个可悲可笑,又可歌可泣的人物,今天人们常常喜欢用这个人物的名字来形容一些人或事,有时候是贬义,有时候又是褒义,这也充分说明了他的形象是立体的、丰满的,充满了人性的矛盾。正因为唐吉诃德的形象集这么多矛盾点于一身,所以拥有了经得起时间推敲的永恒魅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