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史 /首页 /正文
印加帝国的扩张:印加帝国曾经统治整个南美
2016-09-13 18:37:28

  在帕查库特克 (1438-1471)的统治之下,开始了印加历史上非凡的领土扩张。根据西班牙人的记载,在帕查库特克的统治期内,印加获得了它全盛时期三分之二的领土。尽管有帕查库特克任期较长的原因,但是,考虑到印加人有限的运输和通信方式,这种扩张已经是相当迅速的了。当时,不仅还没有开始使用车辆,甚至当地连马匹都没有。

  所获得的这些扩张的领土部分只是印加军队征服计划的附属品。征服战不断的通过粉碎邻国的顽强抵抗而取得胜利,并因此能够残忍的入侵别国。但是,并不是所有帝国扩张所得的土地都是直接通过军事行动获得的。有一些领地的加入来自于帝国的和平建议。其它一些领地的加入则是因为害怕一旦拒绝帝国缔结联盟的建议,将会导致杀身之祸。

  大约1470年的时候,印加人战胜了位于秘鲁北部海岸的奇穆王国,该王国不仅富有,而且强大。随着这次主要征服战役的胜利,南美洲剩下的小国中几乎再没有能够挑战印加帝国的国家存在,更不用说阻止印加帝国的扩张了。因此印加帝国的扩张遍及南美,随后组成了所谓的南美“文明世界”。

1_2010110110011947j5K_meitu_1_meitu_35.jpg

  在印加的王位继承人图帕克·印卡·尤潘基(1471-1493)继承王位之前,印加帝国的边界已经推进到了今天厄瓜多尔共和国的北部边界。在图帕克·印卡·尤潘基在位期间,又征服了秘鲁的南部海岸(1476),智利的北部,阿根廷西北部的大部分地区,以及玻利维亚高原的一部分。帝国巨大领土的一部分,很明显沿着秘鲁的南部海岸线,而且征服的代价也是高昂的,战争的结果不仅给交战双方都带来了巨大的损失,甚至导致了某些小部落的整体灭亡。另外,在先前征服的那些土地上定期发生的暴乱又不得不被镇压。

  在西班牙入侵之前的最后几年,印加帝国仍然在北部进行着扩张。瓦伊纳·卡帕克(1493-1527),印加王朝最后一代帝王阿塔瓦尔帕的父亲,在他1527年离世时,已经统治了位于厄瓜多尔首都基多的帝国北部前沿。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