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兰西帝国皇帝拿破仑一世之妻:玛丽路易莎
2016-09-14 11:38:10 卡尔大公 欧根亲王 拿破仑

  玛丽路易莎,是法兰西帝国皇帝拿破仑一世的第二任妻子,法兰西帝国拿破仑二世的母亲,是奥地利公主,生于1791年12月12日,于1847年12月17日去世。玛丽路易莎生于奥地利维也纳,是欧洲最显赫最有权势的哈布斯堡王朝的后代,她的父亲是奥地利帝国皇帝弗朗茨一世,玛丽路易莎作为帝国公主,从小就被教育成为帝国命运而联姻的命运,于是在父母亲的精心培养下,玛丽路易莎从小就学习多种语言,精通英语,法语,意大利语,拉丁语,西班牙语,在当时欧洲很多领土很受到哈布斯堡王朝的控制,而像拿破仑这样没有世家背景的新贵,很需要这样的政治婚姻巩固自己的地位,此前奥地利在同拿破仑率领的法国军队的战斗中惨败,奥地利方面从政治上考虑,和拿破仑很快达成了政治联姻的决定,于1810年3月11日,玛丽路易莎以18岁的年龄嫁给了已40岁并且结过一次婚的拿破仑。

  玛丽路易莎生为奥地利公主,从小接受的是反对法国,蔑视拿破仑的教育,她对拿破仑一点都不喜欢,但是拿破仑对这个小姑娘还是很爱护的,拿破仑称玛丽路易莎是一个“贤妻良母”,在1811年, 玛丽路易莎生下了罗马王“拿破仑”二世,但是不久,拿破仑就被迫退位,而玛丽路易莎也于1814年带着孩子回到奥地利,两人从此都没有再见过,而玛丽路易莎也在拿破仑死后四个月,就下嫁她的情人了。

  玛丽路易莎,1791年12月12日-1847年12月17日,是法兰西帝国皇帝拿破仑一世的第二任妻子,她是一位奥地利公主,玛丽路易莎和拿破仑一世生有一子,”罗马王“拿破仑二世。玛丽路易莎的轶事,流传最广的就是她嫁到法国后,带来了很多奥地利的食谱,玛丽路易莎制作的洛克福酿碎牛肉,成为当时巴黎上流社会很受欢迎的菜品。玛丽路易莎在晚年回到她在奥地利的封地帕尔马,也留下了很多轶事,传说她是一个有能力和智慧的治理者,在当地进行了很多改革措施。

1.png

  玛丽路易莎在1810年嫁给拿破仑时,才只有18岁,而拿破仑已经40岁并结过一次婚,关于两人婚后生活,后世从玛丽路易莎在拿破仑兵败时,带走儿子回到奥地利就能看出,作为一个奥地利公主,从小接受反法国,蔑视拿破仑的教育,玛丽路易莎是不可能喜欢拿破仑的,两人的婚姻就是一场纯粹的政治联姻,拿破仑利用玛丽路易莎身后哈布斯堡王朝的声望,巩固自己在法国的合法地位,而奥地利刚在同法国的战争中惨败,以需要和拿破仑搞好关系,就这样,两个婚前从来没有见过面的人,为了各自的国家利益而结合在一起。在1811年,玛丽路易莎生下一子,1814年拿破仑在先后经历俄国战役的失败,德国战役的失败后,不得不被迫退位,而玛丽路易莎就带着儿子回到奥地利,在1821年,拿破仑死后的4个月,玛丽路易莎就嫁给了她的情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