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宣姜的儿子是谁?宣姜真的和儿子有染吗

  岁月是朵双生花,在春秋的时间隧道里,盛开了两朵绝尘的花朵。这两朵花便是盛开在齐国的一双姐妹花,文姜宣姜。文姜和宣姜这两个女子都以美貌闻名于世,她们拥有出众的才华和容貌,拥有世人艳羡的目光,她们的一举手一投足都惊艳了整个乱世春秋。

  宣姜,这个美丽的女子没有一个具体的名字,她是齐僖公的大女儿,姜氏是齐国贵族的姓氏,于是人们只能凭借着史书上的只言片语,细细勾勒出属于宣姜的美好,她或许肤如凝脂,或许唇红齿白,又或许浅笑盈盈,不管是哪一种宣姜作为美女,关于她的故事不停流传在世间。按照史书的记载:“卫之宣姜,谋危太子,欲立子寿,阴设力士,寿乃俱死,卫国危殆,五世不宁,乱由姜起。”正是因为宣姜这个女人的到来,从而掀起了卫国五世的血雨腥风。宣姜作为一个女人,没有什么实权,她唯一值得骄傲的是她出众的姿色,谁知容颜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衰减。唯有将权力握在手里才会感到安全,权力比男人给宣姜带来更多的安全感。宣姜本来是要嫁给卫国的公子急子的,但是没想到卫宣公也就是宣姜的公公,居然比自己的儿子还着急,看到宣姜长得漂亮就想占为己有,他想方设法把急子支走,将宣姜迎到卫国后,他就把宣姜收为己用,完全不顾儿子还是单身的窘境。

  卫宣公为了表示自己真的很喜欢这个宣姜,就特意为她修筑了宏伟的楼台,把她安置在里面,极尽所能取悦宣姜。宣姜本来是要嫁给卫宣公的,但是这个厚颜无耻的卫宣公竟然和自己的儿子抢老婆,急子对这件事忍了,没想到卫宣公喜新厌旧,有了新欢就往了旧爱夷姜。急子的母亲就是夷姜,当初是卫宣公父亲的宠妃,因为卫宣公贪恋她的美色而和宠妃夷姜私通,最后竟然无情抛弃了她。不久,宣姜生下了两个儿子,长子叫寿,次子叫朔。

1.jpg

  长子寿忠厚仁义,是个谦谦公子,他有个性格迥异的弟弟朔,这个朔热衷于对权力的追求,年纪轻轻就阴险狡猾,不仅仇视急子还十分嫉恨急子的母亲夷姜,他还经常在父亲卫宣公面前诬陷急子母子,朔的母亲宣姜也和她儿子沆瀣一气,串通好诬陷急子,急子是朔成功登上王位的最大障碍,只有把他除掉了大家才能放心。

  宣姜跑到卫宣公面前说自己受到了急子的调戏,卫宣公知道后一气之下责备了夷姜,夷姜怀着羞辱自缢身亡。公子朔与宣姜一不做,二不休,又轮番给卫宣公进谗说:“急子扬言要我们母子二人偿命。”卫宣公听完母子二人的陈述,也想找个理由把急子给杀掉。

  恰好齐僖公和宣公共同讨伐纪国,于是他便命急子出使齐国,趁机埋伏在半路袭击急子。结果,宣姜善良的大儿子知道了,偷偷将哥哥急子换下来,手持白旄旗奔赴齐国,半路袭击的人见到白旗以为是急子,便把寿给杀了,闻讯赶来的急子悲痛欲绝,也没能逃脱被杀的厄运。由此,宣姜的权力是由自己的儿子的性命换来的。 卫宣公“烝母娶媳”为真,但是宣姜和自己儿子乱伦的事情却是没有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