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馆陶公主刘嫖与养子董偃真的有不伦恋吗

  女儿阿娇成功坐上皇后宝座,只不过阿娇虽然聪明,跟她母亲一个德性,公主脾气大,骄纵蛮横,不可理喻,最惨的是跟刘彻生活了这么久,一个孩子都没生出来,陈阿娇担心会因此失宠,母亲也担心,因而母女合谋想要陷害当时正在得宠又诞子的卫子夫,结果事情败露,陈皇后被废,母女俩这次的损失就惨重了,二十七岁的武帝收缴了表姐的皇后玺绶,撤销了她的皇后身份,把她送进了长门宫闲住。陈阿娇被囚于长门宫之初,曾多次传书馆陶公主,恳求母亲搭救。却不知母亲与一位叫董偃的打得火热,在宫内外传得沸沸扬扬的,按照礼法人臣不得私侍公主,凡违礼者,当斩。馆陶公主自身尚且难保,哪里顾顾得上女儿?

  陈皇后失位的第二年,刘嫖的丈夫陈午又去世了,此时,一个叫董偃的人走进了刘嫖的生活。这位董偃和母亲靠卖珠维持生计,十几岁便随着母亲经常出入公主的府邸,董偃自幼便长得眉清目秀唇红齿白。刘嫖见这孩子长得特别好看,便留在府上收他为义子。从此,馆陶公主便令人教他读书、认字、识数及骑射、御车、相马等各种技艺,竭力栽培。董偃确实挺聪慧,凡师所授,无不一看就懂,心领神会。对馆陶公主他也能忖度心思,揣摸好恶,毕恭毕敬犹如对待自己的母亲一般。馆陶公主见到董偃便眉开眼笑,高兴得合不拢嘴巴。

  一转眼好几年过去了,这几年发生了好多事,陈皇后失宠后自己的丈夫又去世,董偃也出落成一位翩翩的少年了,他积极帮助刘嫖办理陈午的丧事,把一切事情都安排的很妥帖,对刘嫖也是极其照顾,刘嫖在没有丈夫和女儿的情况下,是董偃陪她度过人生最艰难的时间。

1.jpg

  馆陶公主此时虽然年过半百,生于皇家平日多保养,姿色尚如三十许人,对董偃就多了几分心思,慢慢的董偃就被刘嫖搂在了怀里,一时间,董偃出去的时候坐的是高头大马,晚上与公主同寝。京城里的贵族、王公、大臣因为公主的原因,都愿意和他结交,都称呼他为“董君”。刘嫖为董偃日出千金,宠爱有加。

  一次汉武帝想去拜访姑母刘嫖,也想看看传说中的美男子董偃到底是何方神圣,把一个公主迷得神魂颠倒。在姑妈家汉武帝见到了董偃,而刘嫖也主动承认自己私通的错误,汉武帝也没有说什么,席间董偃称己为“主人翁”逗乐了汉武帝,从此董偃在京城是更出名了。后来在东方朔的谏言下,汉武帝逐渐不和董偃来往,董偃从此,那位董偃逐渐失去了宠爱,三十岁就去世了。

  在董偃去世后没几年,刘嫖也去世了,临死时还念念不忘那位董偃,武帝便把董偃与她一起合葬在霸陵。因此馆陶公主也被认为是往后公主贵人做越礼之事的开始。

  刘嫖热衷权势,是一个无意间为中国历史涂了一笔重彩的公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