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初宰相萧瑀有子女吗 唐初宰相萧瑀的子女都有谁
2016-09-18 20:23:23

  萧瑀(575年—648年),字时文,南朝梁明帝萧岿第七子,梁靖帝萧琮异母弟,萧皇后之弟。唐朝宰相,从小以讲孝道闻名天下,而且能够善于学习和书写,个性正直,为人刚正不阿,光明磊落,并且深刻精通佛法道理。

  初封新安郡王,西梁灭亡后随其姐萧皇后进入长安,因为是萧皇后之弟的缘故担任内史侍郎,不久被免官贬为河池太守,随后又降唐受封宋国公,任光禄大夫。太宗李世民即位后六次担任宰相,又因故六次被罢免,严重时甚至被削爵贬出京城。贞观十七年二月成为凌烟阁二十四功臣的第九位。

  贞观二十二年六月二十日,萧瑀因其姐姐萧皇后去世受到沉重打击,再加上当时又身染重病,被李世民召往玉华宫后不久便去世了,时年74岁,卒赠司空、荆州都督,谥曰贞褊公。

13.jpg

  萧瑀的子女都有谁

  长子:萧锐,太常卿,娶唐太宗女襄城公主

  孙:萧守业,卫州刺史

  玄孙:萧建,黔中观察使

  孙:萧守道

  曾孙:萧籍,襄州刺史

  孙:萧守规,简州司马。夫人河东柳氏,祖柳君则,父柳子产。

  曾孙:萧沔,剑南西川行军司马,兼御史中丞;

  曾孙:萧晖,苏州司功

  次子:萧锴,虞部郎中

  三子:萧釴,给事中、利州刺史

  孙:萧恕,虢州刺史

  曾孙:萧定,字梅臣,太常卿

  孙女:萧氏,法号惠源(662年—737年9月30日),出家于长安济度寺

  长女:萧氏,法号法乐,隋开皇十九年(599年)—唐咸亨三年九月十九日(672年10月15日)

  三女:萧氏,法号法愿,隋仁寿元年(601年)—唐龙朔三年八月二十六日(663年10月3日)

  五女:萧氏,法号法灯,武德四年(621年)—总章二年十月五日(669年11月3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