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比是哪个王国的?法拉比的成就有哪些
2016-09-19 15:51:12 柏拉图 苏格拉底

  法拉比,是喀喇汗王朝初期著名的哲学家、医学家、心理学家和音乐学家。他的主要成就是成为了亚里士多德之后的第二导师。他的主要代表作品有《论自然物的热、寒、湿、干性》、《器官的功能》等著作。那么法拉比生平简介又是怎样的呢?法拉比的全名叫阿卜·那斯尔·穆罕木德·本·塔尔汗·本·吾孜鲁克·阿尔·法拉比,公元872年出生在中亚突厥斯坦附近的的讹答剌城,讹答剌被阿拉伯人称为法拉布,阿布·纳斯尔·阿乐·法拉比意思就是来自于法拉比的“阿布纳斯尔”,法拉比是突厥钦察人。

  在法拉比青年的时候,他就在喀什噶尔、巴拉沙衮等地的学堂求学,钻研哲学、医学、心理学、音乐等多种学科领域,并在各个领域都有很大的成就,为人类作出重大贡献。法拉比除了编著多科学的160多种著作之外,还在整理研究西域回鹘医学的基础上编著了《论器官的功能》、《论世界七域的气质》等几十部有关医学的专著,推动并且发展了突厥民族医学基础理论。为之后在布哈拉的阿拉伯医学家阿威森纳的《大医典》奠定了基础。阿威森纳将法拉比称之为他的间接蒙导师。法拉比从小就深受摩尼教和玛兹达克教派信仰中的社会平等观点的影响,古希腊、罗马的自然科学与自然哲学学说以及埃及、古中国的科学成就,都使法拉比得到了丰富的营养。这些都为之后的成就奠定了重要的基础。

  法拉比,公元872年出生,是著名的哲学家、医学家、心理学家和音乐学家,法拉比的全名叫做阿布·纳斯尔·穆罕默德·法拉比,他的一生有很多成就,而且他的成就不仅仅只是涉及到了一个方面,法拉比的成就占领了很多领域,在各个领域中都有重要的贡献。那么法拉比是哪个民族的呢?法拉比出生于出生于中亚突厥斯坦附近的的讹答剌城,讹答剌被阿拉伯人称为法拉布,所以说法拉比是突厥人。但是关于法拉比的血统有两种不同的说法,一种说法是说法拉比是波斯血统,一种说法是他为突厥血统。第一个为法拉比写传的阿拉伯历史学家伊本·阿比·乌赛比记述中说,法拉比是来自一个波斯裔家族。另外,在法拉比的著作中多处可以看到波斯语的引述和注释,甚至还有一部分希腊语的相关内容,但从来没有出现过突厥语的痕迹。从这里推断出法拉比是波斯血统。

1.png

  另一种说法,最早认为法拉比是突厥血统的学者是伊本·卡里坎,他声称法拉比出生于今天的哈萨克斯坦境内的一个村庄。但有其他学者提出,伊本·卡里坎的著作是在更早的一份文献的基础上完成的,该文献的主要目的就是证明法拉比是突厥血统,并且为法拉比伪造了一个姓氏“尼斯巴”。这两种血统至今也没有确定法拉比到底是哪一种,但是现在一般认为的都是法拉比是突厥血统,他是突厥钦察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