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中国式关系》演员表及主要角色介绍
2016-09-20 13:44:28

  中国式关系演员表(主演)

  马国梁 (陈建斌 饰)

  在官场中游刃有余的体制内官员,他精于人情世故,又伤于各种人际关系。在从体制内走出转战商场后,马国梁遭遇更多来自情感与事业的挑战,但无论碰到怎样的窘境,他每次“嬉皮笑脸面对人生的难”,彰显出正直、无畏的人格魅力。

  马国梁的饰演者陈建斌介绍:

  陈建斌,1970年6月27日生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中国内地影视男演员,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演员工作委员会副会长。1998年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研究生毕业,2002年进入国家话剧院,1993年开始参演电视剧。2003年与徐帆合作高希希的电视剧《结婚十年》夺得第24届电视飞天奖优秀男演员奖和第五届金鹰节最受喜爱男演员奖。

.15451.jpg

  2006年凭借《乔家大院》蝉联中国电视金鹰奖观众喜爱的电视剧男演员奖。2010年在电视剧《三国》中饰演曹操,夺得韩国首尔电视剧大赏最佳男演员奖。2011年出演《后宫·甄嬛传》饰演雍正。2012年,参演电影《人山人海》,获得第4届英国万像国际华语电影节最受观众欢迎男演员奖。

  2014年凭借首次自编自导自演的电影《一个勺子》,定档于11月20日上映,获得第5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新导演奖和最佳男主角奖,另外同时凭借在《军中乐园》的演出获得最佳男配角奖。

  2015年凭借《一个勺子》获得第30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导演处女作奖。2015年凭借《军中乐园》获得第十五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最佳男配角奖。

[$HR getPages$]

  江一楠 (马伊琍 饰)

  江一楠是一个从无国内生活经历的女“海归”,在回到国内发展事业的过程中经历各种中国特有的世俗人情。

  官场及商场的潜规则让她无所适从,但即便面临再多的打压,她也坚守自己的道德底线,并在创业的过程中,对中国式关系有了深刻的认识,她与马国梁两人跌宕的人生轨迹汇聚之处,成就了该剧强烈的戏剧冲突和人生况味。

2.jpg

  江一楠的饰演者马伊琍介绍:

  马伊琍,1976年6月29日出生于上海市虹口区,祖籍江苏省南通市如东县,中国大陆女演员,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94级表演系本科班。

  1996年凭借电视剧《真空爱情记录》出道,2007年饰演《奋斗》中的夏琳而获得了一定的知名度。2008年与演员文章结婚,两人育有两女,同年凭借影片《江北好人》获得长春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

  2011年,在国剧盛典中获2011年度最佳女演员。2012年,马伊琍成为南通城市形象宣传大使。2013年,首当制片人的马伊琍与首次当导演的丈夫文章合作了电视剧《小爸爸》。

[$HR getPages$]

  刘俐俐 (胡可 饰)

  马国梁的妻子。刘俐俐追求浪漫,于是她逐渐无法忍受务实、现实、稳实,并大男子主义的马国梁。貌合神离之下,中年的她冒着各种“危机”,勇敢地追求了自己认定的真爱,与沈运成为半路夫妻。

  刘俐俐的饰演者胡可介绍:

  胡可,1975年12月1日出生于浙江嘉兴,中国内地女演员、主持人。1998年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毕业后曾去凤凰卫视电影台实习,1998年开始主持《欢乐总动员》、《小神龙俱乐部》等节目而成名。

  2001年,主演电视剧《快嘴李翠莲2》,进入演艺圈。2002年,凭借电影《聊聊》荣获第九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女主角。

201502051657291036_600.jpg

  2005年至2008年,胡可主持娱乐访谈节目《胡可星感觉》。2005年,胡可出演《京华烟云》中的牛素云,演技受到观众的认可。

  2011年走上话剧舞台,出演话剧《欲望花园》。2013年参演话剧《推拿》。2015年5月5日主演的《聊斋新编》在浙江卫视黄金档播出。2016年3月12日参与的《一路上有你》第二季播出。

[$HR getPages$]

  霍瑶瑶 (叶一云 饰)

  鬼马精灵的萝莉,身边不乏追求者,甚至常有土豪、富二代出没。

  看上去喜欢夜店的狂野女孩,内心其实单纯善良,渴望家庭温暖,在遇上屡次对自己伸出援手的暖心大叔马国梁后,霍瑶瑶逐渐倾心于他。两人莫名“同居”,上演了一出“萝莉追大叔”的搞笑戏码。

  霍瑶瑶的饰演者叶一云介绍:

  叶一云(原名叶倩云),出生于山东烟台,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中国内地影视演员。

3.jpg

  2009年,出演首部电视剧《美丽的事》;2011年,因在文章、白百何领衔主演的爱情电影《失恋33天》饰演CICI而受到关注。

  2012年,与张国立先后合作出演都市情感剧《你是我爱人》和都市商战剧《青瓷》;2015年,主演刑侦剧《刑警队长》;2016年,主演亲情电影《一切都好》。

[$HR getPages$]

  阎桂英 (李野萍 饰)

  阎桂英是刘俐俐的母亲,马国梁的丈母娘。她是个利己主义者,因为只有一个孩子,毫无经济来源的她衣食住行全靠闺女,为了闺女的好处,可以胡搅蛮缠完全不讲道理。

  对前后两个女婿马国梁、沈运,也是想尽办法霸占财政大权,甚至窥探隐私。虽然人品有瑕疵,但在大是大非面前,她还是有自己的底线。

2016817164408_36282.jpg

  阎桂英的饰演者李野萍介绍:

  李野萍,女,话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出演过多部影视作品,同时亦是原中国国家话剧院演员,曾荣获首届中国话剧金狮奖“优秀演员表演奖”。

  在中国话剧领域有着很高的艺术造诣。弟弟是著名演员李幼斌。

[$HR getPages$]

  沈运 (赵立新 饰)

  沈运原先是马国梁的下属,与刘俐俐是昔日的同学,在刘俐俐逐渐无法忍受马国梁时,他的温柔浪漫打动刘俐俐,两人相爱。

  随后,他又设法让自己成为马国梁的领导,迫使马国梁离开官场。在之后的日子中,他一直暗地里为难马国梁,想让他对自己服软一次。

  表面上却又在妻子面前装成完美大度的丈夫,城府颇深。

  沈运的饰演者赵立新介绍:

  赵立新,中国内地影视、话剧男演员,导演,毕业于俄罗斯国立电影学院,曾担任瑞典国家话剧院导演、演员。

17827540397820550328.jpg

  2015年在电视剧《芈月传》中饰演秦国宰相张仪。同年出演国安反间谍剧《于无声处》饰陈其乾,2016年凭《于无声处》获白玉兰奖最佳男配角,2015年在商战悬念剧《猎场》中饰演集团老总涂方至,2015年在胡玫导演的历史剧《曹操》中饰演主角英雄曹操。

  2015年在《重返20岁》中饰演鹿晗爸爸大学教授项国斌,同年出演电影《少年班》饰演校长。2006年在张黎执导电视剧《大明王朝1566》中饰丝绸巨商“沈一石,2013在张纪中史诗大剧《英雄时代》中饰演炎帝

  2014年8月上映武侠电影《飞鱼服绣春刀》中饰明朝重臣大学士韩旷。2013年电影《全民目击》中与孙红雷搭档饰演孙伟。

  2011年出演《九河入海》一人分饰海氏孪生兄弟。2010年出演《永不消逝的电波》饰中共地下党“李侠”。2016年冯小刚电影《我不是潘金莲》中饰演史为民。

[$HR getPages$]

  关强 (代旭 饰)

  关强原本是一个无所事事的胡同串子,没有大本事却空有一身的小聪明。

  机缘巧合下,他成为马国梁及江一楠的事业伙伴及小跟班。在他心里,正直又有手腕的马哥就是他的偶像,同时他自卑,渴望有一天能成为像马国梁一样的大人物。

  因此当罗世丰以极大的利益诱骗他时,他不免产生动摇,迷失在金钱与权力编制的迷网中。

  关强的饰演者代旭介绍:

  代旭,中国男演员,出生于北京,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2010年,受香港导演罗志良青睐,出演电影《荒村公寓》官方正式出道。

2016912113239_28687.jpg

  2011年,与黄晓明陈乔恩等合作,加盟吴宇森监制电影《激浪青春》,在韩三平执导的建党90周年献礼影片《建党伟业》中出演"于方舟”。

  2012年,与康洪雷导演合作,电视剧《我们的法兰西岁月》中饰演”陈乔年“。2013年,凭借刘德华监制影片《初恋未满》,拿下第八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新锐男演员“奖,同年在徐纪周执导的《战雷》中出演”富二代小兵”张晓菲。

  2014年,《奇葩一家亲》、《团圆饭》先后登陆荧屏。

[$HR getPages$]

  罗世丰 (田小洁 饰)

  罗世丰是地产商人,利欲薰心。当马国梁还在体制内时,罗世丰有求于他,因此一口一个“兄弟”,口口声声可以两肋插刀。

  然而在马国梁离开官场后,他却利用马国梁的信任,甩给对方一个负债空壳公司。

  虽马国梁转危为安,但做事光明磊落的他,更加看不惯罗世丰毫无道德底线的商场手段,两人自此分道扬镳,变成商场的竞争对手。

  罗世丰的饰演者田小洁介绍:

  田小洁 ,内地男演员,出生于江西南昌,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国龙联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签约艺人。

4.jpg

  2001年,主演了《激情燃烧的岁月》。2003年,参演了由张黎执导的中国近代史的《走向共和》。2008年,主演了军旅题材电视剧《战地浪漫曲》。

  2010年,主演谍战剧《黎明之前》。2012年,主演抗日战争剧《穿越烽火线》。2013年,主演了民族工商业题材《到窑湾之龙鼎风云》。

  2014年,凭借在微电影《代驾》中饰演邓城一角,获得北京大学电影节第五届影评大赛剧情片单元社会组“最佳男演员”奖。

[$HR getPages$]

  古奶奶 (吕中 饰)

  古奶奶年轻时与江一楠的爷爷是一对恋人,但因为历史原因两人遗憾分开。

  古奶奶守在四合院里等了江爷爷一辈子,终生未嫁,因此当江一楠带着爷爷过世的消息找到古奶奶时,她又气又伤心,连带看江一楠也不顺眼起来。

  虽然性格古怪,但其实古奶奶内心十分善良,在马国梁和江一楠遇到困难时,都毫无保留的收留他们,照顾他们。

  古奶奶的饰演者吕中介绍:

  吕中,1940年12月17日出生于陕西宝鸡,国家一级演员,毕业于河北省话剧院的演员训练班。

  1987年,接拍电视剧《便衣警察》,扮演配角女富商,由此进军影视圈。1990年,出演电视剧《武生泰斗》,担任美人蕉一角。

1.jpg

  1993年,吕中出演田壮壮的代表作品《蓝风筝》,同年出演电影《高楼边》。1996年她因主演《邓颖超和她的妈妈》获得了第16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的优秀女主角奖。

  2004年出演《两个人的芭蕾》,2008年出演《我的唐朝兄弟》,2010年2月出演《雪花秘扇》,同年4月出演《甲天下》2011年出演《一九四二》。

  2014年凭借王小帅执导的影片《闯入者》中的演出获得了第8届亚太电影大奖最佳女主角。

[$HR getPages$]

  何俊贤 (丁子峻 饰)

  江一楠的丈夫。何俊贤与江一楠青梅竹马,两人均在海外长大,后来成为夫妻,为了支持江一楠的事业,两人一同回国经营建筑设计公司。

  然而何俊贤与秘书的外遇,让江一楠决定离婚。仍然深爱江一楠的何俊贤由爱生恨,决定抢夺江一楠的设计作品,最终在马国梁的呵斥下如梦初醒,放手祝福江一楠。

  何俊贤的饰演者丁子峻介绍:

  丁子峻,1974年5月6日出生于香港,中国香港男演员。1995年参演了第一部影片《女人四十》,并提名第十五届金像奖最佳新人奖。

u=3877191579,3176174326&fm=11&gp=0.jpg

  1996年出演首部电视剧《我和春天有个约会》和电影《阴阳路》系列;2003年发行首张专辑《我的朋友》。

  2005年主演古装言情剧《我爱河东狮》和《雪域迷城》;2010年因出演穿越剧《神话》受到更多关注。

  2011年在情感剧《偏偏爱上你》中担任男主角;2013年7月参演的《精忠岳飞》和《追鱼传奇》播出。2011年10月30日,丁子峻与吉祥在杭州举行婚礼。

[$HR getPages$]

  中国式关系演员表(其他演员)

  金斗斗 (盛冠森 饰)

  霍长保 (张国荣 饰)

  霍小峰 (荣飞 饰)

  朱燕 (王欧蕾 饰)

  金士豪 (张春年 饰)

  猛哥 (齐志 饰)

  小赵 (沈阳 饰)

  小钱 (刘梦依 饰)

  小江 (王海洋 饰)

u=487698658,1435354708&fm=11&gp=0.png

  宫晓伟 (任堃 饰)

  林慕 (吴昱瑶 饰)

  董晓勇 (吕宁 饰)

  吴院长 (李郁文 饰)

  老主任 (王建军 饰)

  小保安 (李添诺 饰)

  冯会计 (韩振国 饰)

  彭裤子 (白晓超 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