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史 /首页 /正文
拿破仑一世妹夫勒克莱尔:成功镇压海地的叛乱
2016-09-20 16:14:53

  查尔斯·勒克莱尔(Charles Leclerc,1772年3月17日 - 1802年11月2日),又译夏尔·勒克莱尔,全查尔斯·勒克莱尔名查尔斯·维克托·埃马纽埃尔·勒克莱尔(Charles Victor Emmanuel Leclerc),法国陆军上将,拿破仑·波拿巴妹妹保琳·波拿巴(瓜斯塔拉公爵夫人,又译波林·波拿巴或宝丽娜·波拿巴或帕乌利内·波拿巴)的丈夫。他是法国革命战争(1792~1799)中的主要将领,曾帮助拿破仑·波拿巴上台。

  1791年参军,开始了军旅生涯。在法国大革命期间,1793年在土伦之围中表现出色并且认识了拿破仑,受到了拿破仑的赏识,此后他也一直效忠于拿破仑。意大利战役后被任命为将军。

1_2010110110011947j5K_meitu_1_meitu_31.jpg

  拿破仑的妹妹保琳·波拿巴对他的功勋十分的欣赏,强烈要求拿破仑将其嫁给勒克莱尔。做为回报,他接受了保琳·波拿巴的求婚,他们于1797年结婚,之后与拿破仑的关系更加密切。1798年拿破仑从埃及回国时,被任命为贝尔蒂埃和布律纳的参谋长,负责莱茵河的驻军。1799年11月雾月政变,支持拿破仑再次成为法国皇帝

  在埃及和德意志两次战役中显示出指挥作战的才能,1802年被拿破仑派往海地镇压叛乱。他率领45000法国精锐部队在海地登陆,不久占领了海地岛的大部分地区,俘虏了杜桑·卢维杜尔,与叛军领袖达成了和平协议,使该岛再次纳入法国殖民统治下。同年11月,他因黄热病而病死。他的尸体被运回法国,安葬在蒙特格伯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