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学之父”牛顿的智商究竟是有多高?
2016-09-22 15:35:53

  牛顿一生辉煌,在物理学、天文、力学、神学等方面都有所涉猎,所以他荣获了很多殊荣和称号,例如说牛顿是“力学之父”“现代科学之父”以及“近代物理学之父”。关于第一种说法是因为他仅在力学方面就达到了相当高的水平。牛顿在毕业后尚未工作留校,就在此时他研究了许多的书籍,并运用其知识发现了众多力学理论,这些规律被众人认定成定律。关于牛顿的第二种说法说与科学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其原因是牛顿都以有理论依据的操作和方式为基础进行科学实验的,一定程度上推动了科学发展,以至于在以后的几个世纪里都有所影响。关于牛顿是什么之父第三种说法,对牛顿赞誉极佳。这种说法与其说是一种称呼,不如说是一种赞誉。因为他在力学方面的成就,使得其引领了物理学研究进程。总结三种牛顿是什么之父的说法,各有各的道理。但三种说法字面不同,但实质相同。无论是物理学还是科学的方面的说法都是在赞誉牛顿人生中的成果,我们看到这些成果,在发出赞叹的同时也深受其蒙泽。

1.png

  牛顿作为科学领地的巨人,先18岁就被剑桥大学入取后又发明了万有引力定律这些都说明牛顿智商都是非常高的,是个不折不扣的天才,而在网上发布的全球前十智商排名牛顿也没有疑问的在名单里面。牛顿因为智商超高,所以在情商方面就有些欠缺了。也正是因为牛顿智商高的离谱,所以一般人不敢与他亲近,而是对他只有敬畏之情,这让牛顿非常孤独,但是他性格木纳又不懂得如何与人沟通,所以更加没有朋友,人们只当他恃才傲物不肯与一般人亲近罢了。牛顿智商虽然为他带来了荣誉,但是也架不住他晚年依旧是一个人,为什么这样一个天才会孤身一人呢?太聪明的人是很难交到朋友的,牛顿也不例外。他在剑桥大学读书之时,每天除了捧着物理科学参读,就是诵读圣经,他的脑子就只能思考苹果为什么会从树上掉下来而不是我该怎样去认识这个人。所以天才是天生的,牛顿在这方面无疑是一个成功者,但是牛顿智商却没有为他带来一个完美的人生。在我们所认知的牛顿智商超高,热爱物理科学,洞察世界的背后这是一个没有朋友不懂得与他人相处空虚寂寞的灵魂。晚年的牛顿依然没有安安心心的在家里退休养老,而是将他的智商发挥到了最极致。在80岁的高龄,牛顿依然出了他的最后一本书。这本书整整140万个字,是他所热爱了一辈子的神学,这样的成果怕是没有几个人有的。

  如今很多人都想有一番成就,所以对伟大的科学家牛顿是怎样成功的秘诀很感兴趣,其实认真研究牛顿的故事,可以让后人受到很多发。牛顿是怎样成功的,首先在于他刻苦钻研,不屈不饶的精神。牛顿小时候成绩不好,特别贪玩,但是脑袋灵活,经常做一些精巧的手工。他看到大人们都去磨坊磨面,就钻研起风车转动的秘诀,虽然遭到小伙伴的嘲笑,但是牛顿越挫越勇,毫不气馁,终于找到了想要的答案。

  二是牛顿找到了自己真正感兴趣的事业。牛顿小时候家里条件很艰苦,父亲早早去世,母亲又改嫁他人,于是小小年纪的牛顿只好辍学回家务农,但是牛顿痴迷学习,总是干不好农活,后来母亲又让牛顿经商,以后可以养活自己,但是牛顿又对经商不感兴趣,因此经常受到大人的责骂。好在牛顿的舅舅慧眼识珠,他看到牛顿是个读书的好苗子,于是就资助他继续读书,牛顿也不负众望,在校成绩一直很好,还考入及著名的剑桥大学,成为全家人的骄傲。牛顿之所以能够成功还与他谦虚忘我,认真工作的精神分不开。时间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有的人虚度光阴,一事无成,而牛顿却总觉得时间不够用,总是加班加点不分昼夜的工作。牛顿请客的故事家喻户晓,虽然闹了笑话,但是从中可以看出牛顿那种极端认真,忘我工作的精神。这就是牛顿成功的奥秘。

2.png

  除了在科学成果上,牛顿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以外,牛顿在为人处世上又是如何呢?在日常的生活里,牛顿是个怎样的人?这些都是大家对牛顿最好奇的事情。而在历史上,对于牛顿本人的评价一直不是非常好,因为他孤傲的性格,他的怪脾气,加上他和莱布尼茨的那场学术之争,这都让很多人对牛顿产生了一些其他的看法。而牛顿在生活中最初和社会有了很大的冲突是因为他当选议员开始的,牛顿初来伦敦,面对一个全新的世界,他没有过去那么多的时间待在实验室,但是他还得去应付各种各样的交际,久而久之他不得已返回了剑桥,但是同时也给自己留下来一个难以亲近的名声。牛顿和莱布尼茨的学术之争是另外一个让我们对牛顿产生误解的地方,很多人一位在这场学术的争端当中,牛顿是凭借着自己的权威获得了当时学术界的认可的,但是实际上牛顿确实早于莱布尼茨发表关于积分方面的理论,只不过可能说莱布尼茨的论文相比更加完善,而加上人红是非多,这场事故最后就成了别有用心的学术之争,大大损害了牛顿的名誉。实际上牛顿本人是一个最新科学研究的人,他在自己的研究过程当中经常是废寝忘食,而又哪来的精力去算计别人呢?因此现在关于牛顿是个怎样的人的一些说法都是对牛顿本人的抹黑和诬陷。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