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史 /首页 /正文
孟加拉裔作家指责丘吉尔制造饥荒饿死3百万人
2016-09-23 10:28:17

  据法国媒体9月8日报道,孟加拉裔女作家玛杜斯里·慕克吉(Madhusree Mukerjee)日前在新书《丘吉尔的秘密战争》(Churchills Secret War)中披露,著名的英国前首相丘吉尔曾因为种族芥蒂,致使1943年300万孟加拉人死于饥荒。

  慕克吉在这本书中指出,日军二战期间占领孟加拉人粮食主要进口地缅甸后,英国殖民者同时又为士兵和与战事的工人大量囤积粮食,导致孟加拉地区的粮价大涨,饥荒迅速在这一地区的农村中蔓延,而时任首相的丘吉尔多次拒绝紧急援助孟加拉的请求,最终酿成骇人听闻的1943年孟加拉大饥荒的发生。 慕克吉称,这场饥荒是“英国殖民统治史上最黑暗的一章”。

137665577.jpg

  慕克吉把饥荒的原因归结为丘吉尔对待印度的种族主义仇恨,因为“他对待印度的态度就像一个嫉妒的丈夫热爱他的妻子,宁愿毁掉她也不愿让她离开”,所以“这不是丘吉尔称不称职的问题,援助灾民的提议虽然被多次提出,但是丘吉尔和他的助手反对任何救助灾民的努力”。

  1943年孟加拉饥荒发生在当时与印度未分开时的孟加拉地区。即现在的孟加拉国和印度的西孟加拉邦地区。孟加拉地区在18世纪中叶成为英国对印度进行殖民统治的中心,19世纪后半叶成为英属印度的一个省。 1947年印巴分治,孟加拉地区被分为东、西两部分,西部归印度,东部归巴基斯坦。1971年3月东巴宣布独立,1972年1月正式成立孟加拉人民共和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