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史 /首页 /正文
科幻小说家凡尔纳一生共创作了多少部小说?
2016-09-23 11:13:37

  从作品中分析作者的性格是了解作者的最佳途径之一。因此,尽管凡尔纳去世至今已有一百多年,但从他的作品中,依然解读凡尔纳性格。凡尔纳的一生共计创作了六十六部长篇小说,其内容无不都是天马行空的想象和令人心驰神往的地球、太空景象。由此可见,凡尔纳性格中有富有极强的幻想能力。这个性格,其实在凡尔纳小时候就已经形成,并贯彻了他的一生。由于凡尔纳小时候的居所,离大海不远,因此他每天面朝大海,展开了对未知世界的无尽想象。除了想象,凡尔纳还极其富有冒险精神和探索精神。他对于未知的世界和领域,充满了无尽的欲望,总是想要去一探究竟。在他尚未成年的时候,就报名参加过一次探险队的活动,结果被他的父母阻止。而在凡尔纳的小说中,主人公不仅对地球进行了开发和探索,还对月球,甚至整个太阳系进行了探索。

  凡尔纳本人曾经说过“我喜欢乘游艇,但同时并不会忘记为我的书采集些信息。……每部小说都能从我的出游中获益”。因此,在凡尔纳性格中,还包含了对创作的谨慎,他的作品虽然被称为科幻小说,但他的每一个想象,都是有依据和根据的。同时,凡尔纳还是一个饱含着浪漫主义色彩的人文精神。从他的作品中可以发现,他其中宣扬的追求自由、平等的基调,是其作品的核心线索,也表达了作者对人文主义的追求。

  凡尔纳是一位世界著名的科幻小说家,因此凡尔纳的故事,也常被后人所津津乐道。凡尔纳出生于法国南特的一个小岛上,因为他的家乡离大海不远,因此凡尔纳经常有机会可以接触大海,他也由此产生了去大海中探险的欲望。但是凡尔纳的父亲是从事法律行业的,而且在业界也小有名望,因此他的父亲不允许他去探险,只希望他可以继承自己的衣钵,成为一名律师。在凡尔纳11岁的时候,他报名参加了在一艘远航印度的船上当见习生。但是船只刚刚航没多久,就被凡尔纳的家人发现,因此他们把凡尔纳找了回来,并且狠狠地打了他一顿。凡尔纳十分伤心,他只好流着眼泪向他的父亲保证,自己以后只会在幻想中旅行。这是凡尔纳第一次有了探索世界的欲望,但没有成行就被他的父亲发现,计划宣告破产。从此以后,凡尔纳便一心投入了其幻想之中,对他今后的创作影响十分巨大。

1.png

  后来,凡尔纳在父亲的要求下,考上了法律系。不过凡尔纳表现出来对法律并没有多大的兴趣,相反的,他对文学方面比较感兴趣。一次凡尔纳从学校下楼的时候,无意之中撞到了一个胖绅士的身上,他赶紧向他道歉,并随口问他吃饭没有。那个胖绅士也很有礼貌,回答他刚吃了南特蛋炒饭。因为凡尔纳出生于南特,所以他马上说,这里根本没有正宗的南特蛋炒饭,而他恰好是南特人,拿手这道菜。那位绅士一听十分高兴,就赶紧邀请了凡尔纳到自己的家中“露一手”。而这个胖绅士,正好是法国著名的大文豪大仲马。大仲马和凡尔纳的故事并没有因此终结,他们之后成为了好朋友,而大仲马对凡尔纳的创作上,帮助也十分巨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