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不起眼的小国,却有一样东西排世界第一,别国还不敢打
2016-09-23 13:13:13

  如果说,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是哪个国家,很多人的第一反应肯定都是美国。但是如果要问哪个国家的人均收入最高,大家的回答就会五花八门了。实际上除了大家对这件事情不了解之外,更重要的是很多人都记不清这个国家的名字。

  梵蒂冈,一个位于意大利境内的弹丸小国,这里说是弹丸,并没有多少夸张的成分,普通人甚至只需要步行,就可以离开这个国家。虽然大多数人曾经都或多或少的听说过这个国家,但就是因为它实在是太小了,很多人因此而看不起它,但实际上这个国度的每一个人的收入,都堪比我们国家的百万富豪。

  


  这个全世界最小的国家,却拥有着世界上最为古老的博物馆以及规模最大的教堂——圣彼得大教堂。而其中蕴藏的财物,更是一个天文数字,除却欧洲艺术家们的各种顶级作品之外,它还拥有大量的黄金以及外汇的储备。

  别看它位于意大利的境内,但却是一个主权非常独立的国家,其小国形象并不影响其自有国力的发展。这里还是天主教的中心,教廷的所在地就是这里,虽然国家面积并不大,但是其所辐射的教徒势力,却是遍布世界各地。

  梵蒂冈的前身其实是一座宗教国,后来才逐渐演变成如今的模样,而它的首都和国家其实都是相同的,即首都即是国家。虽然它的占地最小,人口也比较稀少,但是这里却是世界六分之一人口心目中的圣地。其中包含了教廷的很多主要部门,而其最高的统治者即是圣座。

  


  他们的国徽是保禄六世的皇徽,此人于1963年被选为教宗,成为梵蒂冈的首脑,他作为基督在尘世间的代表,拥有最高的立法权、司法权和行政权。在国家内部他一人掌控者天上地下的所有权利。

  梵蒂冈的官方语言并无并且的法文规定,各类语言都可以在国内流通,而其中使用作为广泛的自然是意大利语。其官方货币则以意大利和他们铸造的货币为通用货币,随着后来加入欧盟,虽然其通用货币改为了欧元,但是在其强烈要求下,他们又铸造了一款数量不多的专属于他们本国的货币,主要用作收藏。

  别看他们国土面积不大,但是由于其天主教度众多,虽然军事实力大概是全世界所有国家中最垫底的,但是其政治和文化等领域的影响力,却足以与现在的超级大国比肩。恐怕很多人第一眼在地图上看到梵蒂冈这个国家的时候,脑海里都相当然的认为它就是意大利砧板上的一块肉,随时都会被吞并。

  


  但是时至今日,他们却依旧能够存在于这个世界上,原因又是为什么呢?

  首先,我们可以把这个国家不具有诱惑力的说法排出,实际上它其实跟一块正在流油的肥肉没有什么区别,如果抛开其附带的各种元素,恐怕再正直的国家,都会忍不住对他们动手。

  其实,真正让世界上各个国家忌惮的是,如果一旦对梵蒂冈开战,那么这也就意味着要跟世界上六分之一的人口为敌(天主教)。不仅如此,要知道梵蒂冈并没有培养自己的军队(实际上就算配备了军队,在实战中也并没有多大作用),如果哪个国家对它动手,这将会受到全世界其他所有国家的耻笑。

  梵蒂冈缺乏很多的生存资源,他们的所有生活用品,甚至包括水源在内,都需要意大利供给。不过,他们也有自己的火车站,总长仅仅只有八百余米。他们没有正式军队,但是有一队警卫负责维护国家的安全工作以及宗教安全仪式的保卫。

  


  那么梵蒂冈的财产总数究竟是多少呢?

  至今没有人能够说清楚,而他们本国也从来不将自己的财政情况公之于众。但是,从我们已经确切掌握的信息来看,梵蒂冈绝对是一个巨富之国。

  首先,早在1929年的时候,意大利就曾支付过将近四千万美元的赔偿款,到了七十年代末梵蒂冈拥有的意大利不动产总计已经达到了三百多亿美元,而且其境内银行的存款总额也足足有三百五十亿。

  此外,他们还在欧美的一些国家的企业中,持有一定的股份,而其中他们所投资的收入,有八成以上是来自美国和加拿大。

  除此之外,每年还有教徒为梵蒂冈捐钱,以及历代教皇从世界各地搜集而来的珍稀宝物,现在通过发行邮票和推广旅游业,梵蒂冈的财政收入进一步加大。

  尽管我们无法计算清楚,这究竟是一个多么庞大的数字,但是可以肯定的是,这个国家的人均收入一定是全世界最高的,这一点排世界第一毋庸置疑。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