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有几个孩子?是谁造谣马克思婚外生子
2016-09-26 14:10:59 恩格斯 马克思 列宁

  英国广播公司在1999年利用互联网对千年伟人进行评选,结果是马克思位居第一。这个结果曾引起人们广泛的议论,千年伟人为什么会是马克思?千年伟人马克思做出哪些贡献?而爱因斯坦竟然位居第二,这是值得世人思考的。马克思出生在德国的一个普通家庭,他的父亲是一名律师,因为从小受家庭的影响所以马克思对法律哲学方面颇有研究。马克思上学期间,他多次向报社投投稿并且大力宣传积极文化。后来马克思认识了恩格斯,两人志同道合很快就成为了无话不谈的密友,马克思与恩格斯共同写了《德意志意识形态》,后来马克思又发表了一些理论,这些著作对后来人们的革命思想起了很大的引导作用。

  马克思的《资本论》倾注了他大量的心血和智慧,正是这部文献使得无产阶级对资产阶级做出了反抗,并且无产阶级在最后成功的打败了一直压迫他们的资产阶级,《资本论》这部文献被流传到全世界。剩余价值理论和历史唯物主义也是由马克思提出的,而且历史唯物主义是马克思提出的前无古人的全新理论。作为千年伟人马克思不仅在哲学方面有很高成就,在经济方面也是杰出的,马克思开创的经济学说是当今两大经济学说之一。马克思是一个思想巨人,他发表的一些文献至今还影响着人们,千年伟人马克思值得人们的尊敬与缅怀。

  著名的哲学家马克思一度被传出他曾婚外生子,中国关于马克思婚外生子事件作出报道是在1993年8月16日,由陈婕的一篇文章中表现出来。这一事件的发生影响了许多人,记者们去翻阅大量书籍,想找出事情的真相。史料中记载马克思一共有三个女儿,而有人则在其他资料中看到一个疑似马克思私生子的人,但是由于那个“私生子”跟马克思不是一个姓,所以他是马克思的私生子这一说法不成立。一封来自路易斯的信中写道:马克思的私生子是他和一个女仆在1851年6月23日生下的,但是孩子出生后马克思并没有抚养,而是把孩子交给自己的好友恩格斯领养,直到1929年恩格斯去世前几天他才告诉“私生子”是自己领养的。对此很多人认为恩格斯死前只是说“私生子”是领养的,并没有说“私生子”是马克思的儿子,所以马克思婚外生子的说法并不准确。

1.png

  经过史学家们的不断努力,终于在寻找马克思婚外生子的线索中找到一篇文章,这篇文章中印了一张马克思“私生子”的插图,但是由画像来看“私生子”和马克思长得并不像,马克思的三个女儿都有和马克思一样宽大的额头,但是私生子却没有这个象征性的标志。因此大部分人都相信马克思婚外生子是一个谣言,而且史学家们也发现路易斯那封信的破绽,路易斯为什么要恶意构造这样的一个谣言,而且直到他死后也没有澄清这件事,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马克思婚外生子事件终于真相大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