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史 /首页 /正文
奥保巩生平介绍 奥保巩与乃木希典的相同点?
2016-09-26 15:24:43

  在日本从封建社会转为资本社会的转型时期,发掘了大量的能征善战的军事人才,这些人才为日本的对外侵略做出了重大的贡献,成为了日本军事的中坚力量,其中最为有名的当属奥保巩。那么有关于奥保巩的简介如何,在奥保巩的简介中是如何介绍他的,是如何介绍他的人生经历的,通过奥保巩的简介,可以看出奥保巩是一个怎样的人?奥保巩出生于1847年1月,出生地是日本的福冈县,是小仓藩士奥保矩的长子,曾用名为奥为次郎。奥保巩先天听力方面有稍许的缺陷,所以在军事交流中比起会议,他更愿意用笔谈的方式交流。奥保巩可以说是极具有军事天赋的,在25岁便担任陆军大尉,27岁时便远征台湾,30岁又参加西南战争,在西南战争中取得胜利后,晋升为步兵14联队长代理,而后更是因为战争中的出色表现而不断晋级,47岁的奥保巩便成为了当时的陆军中将,而后又参加了极为有名的中日甲午战争,并参加了平壤战役、牛庄战役等,因其英勇的表现,战争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战后日本通过马关条约从中国获得了殖民地以及大量的赔款,奥保巩被再次晋升,封为男爵。虽然奥保巩在军事上极其出色,但他却从来不愿意沾染政治,这可能与他的个性有关,据历史资料记载,奥保巩是一位极为谦和、正直的军人,而政治往往和阴谋联系在一起,可见奥保巩的决策是正确的。1930年奥保巩因病去世,享年83岁。

  19世纪中期至20世纪初期,日本社会已由封建社会转为资本主义社会,在大力发展资本主义之时,日本出现了较为较为严重的经济危机,且内部的矛盾也越发的加剧,日本决定实行对外扩张的战略,在此期间日本国内涌现出大量的军事作战能人,其中以奥保巩和乃木希典等人为主要代表人物,那么奥保巩和乃木希典之间有何联系,奥保巩和乃木希典的一生经历有何异同?在奥保巩和乃木希典身后,人们又是如何评价他们的呢?奥保巩和乃木希典之间的相同点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第一、奥保巩和乃木希典出生时间几乎相同。奥保巩出生于1847年1月,而乃木希典出生于1849年12月,相近的出生时间决定了他们成长的大环境基本相似。第二、奥保巩和乃木希典的发展经历基本相同。两人都参加过日本国内的戊辰战争、西南战争,在日本实行对外扩张时期均参加过中日甲午战争,也参与过世界著名的日俄战争。第三、奥保巩和乃木希典两人所取得的成就基本相似。奥保巩从一名平凡的军人,晋升为少将进而成为陆军大将,乃木希典同样也是从一名军人晋升少将然后成为陆军大将,二人均是日本明治时代的陆军大将。

1.png

  除却上述的相同点外,奥保巩所取得的成就明显是高于乃木希典的,奥保巩不光是陆军大将,而且被册封为一级伯爵,另外在其二人身后,人们对于两人的评价也不尽相同。奥保巩的评价显然高于乃木希典,奥保巩的评价多为谦虚、有能力,而乃木希典的评价却分为两极化,现代日本学界对乃木希典的作为大多持否定态度。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