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宝贵参加过哪些实战?左宝贵与甲午中日战争
2016-09-26 17:30:20 左宝贵

  大清提督左宝贵是我国的一位民族英雄,在我国的清朝时期有总督提督两类官职,总督是文官提督是武官,左宝贵就是提督中的一名,他出生在一八七三年的山东平邑,是个地地道道的回族人,曾经参加过镇压太平军的运动以及东北伐木工人和东荒教民起义等事件,在这些事件中积累了大量的实战经验,也在这些实战中得到了皇上的认可和青睐。所以在甲午中日战争爆发的时候左宝贵义不容辞的成为了抗战前线的第一人,在甲午中日战争爆发之后左宝贵就率领着自己的军队前往抗战前线,支持朝鲜,也就是在这一场战争中他丢失了自己的生命。当牡丹台阵地被敌人夺走之后左宝贵就换上了皇上赐与他的衣服和帽子,当时的他已经五十八岁了,清楚的知道只要他穿上这一身衣物就等于告诉敌人他是首领,所有的进攻都会转向他一个人。但是这是他不得不做的选择,因为他知道大势已去,与其苟且的活着还不如战死在沙场上,于是他推开了死死拉着自己的亲信,走上了横尸遍地的平壤城头。

  这一天是一八九四年的九月十五号,大清提督左宝贵牺牲,结束了他将近四十年的戎马生涯,当时的清军失去了主帅很快日军就占领了玄武门。战争结束后左宝贵的尸首也已经不知去向了,光绪帝随即赐他太子少保的称号。不仅仅是在中国,在朝鲜人们也记住了这一位将军,有人目睹了这一幕也就有了后来“雨夜七星门外左将军显圣”的传说。

  左宝贵,1837年出生,他的故乡是山东费县,他从小生活在一个贫困的回族农民家庭里。左宝贵在年龄很小的时候就失去了父母亲人,之后又被迫带着弟弟投靠军营,开始了他的戎马生涯。他一生参与了无数的战役,得到过清廷诸多的嘉奖。后来甲午中日战争爆发,他率军援助朝鲜,死守着平壤之地,壮烈殉国,尸骨不存。清军兵士拼死也只寻回了他的血衣,从平壤送回清廷。如今在他老家山东平邑的陵墓也只是衣冠冢,供后人祭拜。左宝贵后人,他的五世孙左红彬表示:“民族英雄大事迹要让更多的人知道,要代代相传。”为了纪念他,左宝贵的后人们与山东的有关部门联合,收集和整理了很多左宝贵的资料和物品,并且还出版了《左宝贵志》等与他相关的刊物。

1.png

  然而让人遗憾的是,虽然左宝贵在全国很多地方都设有衣冠冢,但是由于相关部门没保护好,有的地方已经破败,杂草丛生,甚至连古墓里的非常宝贵的文物都被盗了,这实在是让人痛心。虽然左宝贵后人们在不遗余力的进行左宝贵墓地文物的保护工作,却是杯水车薪。历史上关于左宝贵后人的记载非常少,但是作为一代民族英雄的后人,他们该是感到十分荣耀的,因为左宝贵不仅仅是左家的骄傲,他还是整个中华民族的骄傲,他的爱国情操,民族气概,值得人们去学习和宣扬。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