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史 /首页 /正文
佐佐木祯子:日本唯一核爆炸事件的幸存者
2016-09-27 09:43:34

  佐佐木祯子,生于1943年,日本广岛市人。生于第二次世界大战,日本已经全面侵华,日本战争不断,国家局面在1941年的亚太战场达到了巅峰。佐佐木祯子简介于1941年说起,1941年日本自恃国富民强,上流大国之列,用原子弹偷袭了美国的珍珠港。1945年7月,日本拒绝了美国、英国、中华民国的共同拟定的《波茨坦公告》,处于政治原因,1945年8月,美国在日本广岛、长崎分别投放了原子弹。佐佐木祯子简介论述是日本广岛人,1945年此时的她只是个两岁的幼童,广岛成为原子弹的投放地点,瞬间爆炸漫天,一座城市几近夷为平地,成为一片焦灼的火海。佐佐木祯子距离投放地点两千米以内,距爆炸点只有1.7公里的家,也接连被曝,周围都散发着放射性的黑色雨滴,佐佐木祯子的妈妈感觉到身体体质不适,可是处于同样位置的佐佐木祯子并没有感到身体异常,看上去还是和常人无异。

  在原子弹爆炸时留下了宝贵的生命,在1954年一月份,距爆炸9年后佐佐木祯子,突发急性淋巴性细胞白血病,医生告诉她,最多只能存活一年光阴。佐佐木祯子的朋友告诉她,折满多只千纸鹤她的病便会好起来,于是佐佐木祯子经常折纸鹤为自己祈福。天不遂人愿,1955年10月,佐佐木祯子病重离世。年仅12岁,佐佐木祯子简介在此终结。后朋友世人为纪念她,建立佐佐木祯子铜像,折满千纸鹤放在他铜像前,象征和平祈福。

1.png

  在日本官方的宣传下,全国各地的小朋友捐钱修筑佐佐木祯子铜像,来纪念日时,折很多千纸鹤来佐佐木祯子铜像前,现在的日本广岛纪念公园里,佐佐木祯子铜像依然挺立,依然有着寓世界和平,珍惜生命的意义。作为日本官方数据显示的唯一核爆炸的幸存者,佐佐木祯子无疑是幸运的。距核爆炸9年后,佐佐木祯子检查出得了急性白血病,只能活一年多。佐佐木祯子听从朋友善意的建议,折千纸鹤祈福,祈愿自己生命能够持续,平安健康。这一行为被日本政府大肆宣传,虽病重去世,佐佐木祯子社会影响在当时的日本社会有很大的反响。全国各地的小朋友都折数千只的千纸鹤来她铜像面前纪念祈福。佐佐木祯子社会影响不仅在日本,还传出国外。折纸鹤这种祈福的行为和美好祝愿在各国流行,联合国在2010年后以折千纸鹤的行为,以此提醒核武器造成的重大伤害,寓意世界各国和平为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