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启大爆炸是一场灵异事件?天启大爆炸之谜

  天大爆炸是明朝天启年间的一桩大事件,事件的发生对明朝这个朝廷和国家有严重的影响。在后世的人们看来,更多的则是对事件发生的好奇。那么天启大爆炸原因是什么呢?天启大爆炸之所以被称为是世界三大自然之谜,就是因为这个事件发生的原因没有人知道。因为年代太过久远,所以科学家们无法从只言片语中推断出事件发生的真正原因。而事件发生时代的明朝缺乏探究原因的能力,所以天启大爆炸原因到现在都没有明确的说法。不过,有很多科学家根据史料作出了相应推测。

  中国地震局研究所的研究员徐好民经过认真研习,曾有过相应的说法。因为天启大爆炸事件的发生地点是在王恭厂的火药库附近。当时的那个火药库日产能2吨火药,并且积聚了将近1000吨,如果是因为火药爆炸的话,那么爆炸的半径大概有580米,面积会有2.25平方公里。这个推测的数据与爆炸发生的数据十分相近。根据史实记载,当时的爆炸半径有750米,而范围则有2.23平方公里。这样看来,徐好民的推测是相对准确的。也就是说天启大爆炸原因很有可能是火药库爆炸。另外还有很多人根据史实资料的记载,认为这次爆炸的原因可能是地震,也有可能是因为陨石坠落导致的,还有人认为是龙卷风产生的。到底原因是什么已经无处考究,大家只能期待科技的发展来作出更加准确的结论。

1.png

  天启大爆炸是发生在明朝天启年间的一桩事故。天启大爆炸与死丘事件和通古斯大爆炸被统一称为世界三大自然之谜。天启大爆炸真相到底是怎样的呢?公元1626年,在王恭厂火药库等地区发生了一起大爆炸事件,涉及的面积有2.23平方公里,总共造成了将近2万人的伤亡。由于这个事件是在太过严重,危机到皇宫等地,引起了朝廷的关注。这件事引起恐慌的最大原因不是死伤人数过多,而是很多超常事件的发生。比如当时有很多人在一声巨响之后死去,而且都是赤裸着全身。明明之前还是衣饰完好的,怎么会突然出现这种现象呢?

  这起爆炸事件就是著名的天启大爆炸。那么天启大爆炸真相到底是怎么样的呢?其实这个事件的真相到如今都没有被查明。因为这个灾害是在太过严重,当时的社会环境根本不可能造成这种状况,所以很多人就开始猜测爆炸的原因。有人认为是地震。因为根据史料的记载,灾害前后一直有“大震一声”、“震撼天地”等文字的出现,所以根据这些文字,大家就认为是地震导致了爆炸的发生。也有人根据史料“但见飙光一道,内有大光”的文字猜测是陨石坠落导致爆炸的发生。而在史实记载中,明朝的人大多认为是火药库的爆炸导致的。真正的天启大爆炸真相一直没有被调查出来,因此这起事故也被称为是世界三大自然之谜之一。

  天启大爆炸是明朝时期的一桩事件,这个事件在明朝引起了很大的轰动,很多人觉得是上天的惩罚,最终以明熹宗下罪己诏告终。虽然事件是结束了,但是这个爆炸事件的原因却没有找到。那么天启大爆炸之谜到底是怎样一个事件呢?在明朝天启六年的早晨,突然的一声巨响,让整个北京城都为之震动。原来王恭厂火药库附件发生了一起爆炸事故。这个事故的影响极大,并且伴随着爆炸的发生,北京城还发生了一些怪异事件。在北京城的部署中,王恭厂地区与明朝紫禁城相距极远,可以说是在两个边缘地带。但是在王恭厂发生的爆炸竟然来紫禁城都被震动了。在《天变邸抄》中记载到,明熹宗正在吃饭,但是突然宫殿就开始震动,他匆忙逃窜,跟随着他的侍卫和太监被瓦片击中而死。在这起事故中,就连皇太子也被砸死。

2.png

  而爆炸中心的平民百姓更是死伤多达上万人,其余受到影响的地方也死伤无数。在事后探察的时候,人们发现了许多怪异的事件。在一个学堂里上课的学子和老师共32人消失了,没有踪迹。在街上马路上死掉的人全身赤裸,衣不蔽体。宣府总兵一行7人,连人带马都消失了。而在另一处的轿子中,轿中女子身体无事,而衣服却不见了。这些堪称是灵异事件的发生,让明朝举国上下人心惶惶,十分害怕,最终,天启帝只能以下罪己诏的方式来平复百姓的心情。这就是天启大爆炸之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