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照片:旧时期朝鲜人民的生活状态展示
2016-09-29 14:38:08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朝鲜语:조선민주주의인민공화국, 英语:Democratic People's Republic of Korea,缩写:DPRK)是位于东亚朝鲜半岛北部的社会主义国家,简称朝鲜、北朝鲜、北韩。朝鲜劳动党是朝鲜的执政党。南部与韩国以三八线朝韩非军事区分隔,北部与中国和俄罗斯接壤,西临黄海,与山东半岛隔海相望,东临日本海。首都平壤。

01.jpg

  朝鲜人民

02.jpg

  朝鲜人民

  现社会主义政权于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的1948年9月9日建立,领土面积122762平方公里,人口2515.5万(2015年)。朝鲜民族/韩民族为单一民族,通用朝鲜语。朝鲜1958年宣布完成了城市、农村生产关系的社会主义改造,建立了社会主义经济制度。1970年宣布实现了社会主义工业化。1975年5月,成为“七十七国集团”正式成员国,同年8月正式加入不结盟运动。1991年9月17日同韩国一起加入了联合国。

03.jpg

  朝鲜人民

04.jpg

  朝鲜人民

05.jpg

  朝鲜人民

06.jpg

  朝鲜人民

07.jpg

  朝鲜人民

08.jpg

  朝鲜人民

09.jpg

  朝鲜人民

010.jpg

  朝鲜人民

  2000年7月,加入东盟地区论坛(ARF)。与163个国家(含欧盟)建立了外交关系。朝鲜是由首任领导人金日成所提出的主体思想主导国家政策,由朝鲜劳动党一党执政。其政治经济体系则由先军政治所主导,是坚持社会主义的国家。朝鲜奉行“自主、和平、友好”的外交政策,主张按照完全平等、自主、相互尊重、互不干涉内政和互利的原则发展对外关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