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文姬和曹操到底什么关系?最多是男女关系

  蔡文姬曹操到底什么关系?最明显不过的就是男女关系,这点谁也不能否认。

  曹操一直比较风流,可以说是风流成性,年轻的时候也一定不能闲着,他去蔡邕那里看到蔡文姬的多才多艺,一定很喜欢,就一直记住了蔡文姬,等到建安十二年的时候,曹操大权在握就把蔡文姬接回来了。历史上多数人说曹操是为了报答老友蔡邕,其实曹操哪里来得那么大瘾头呢?还不是想念和蔡文姬当年的邂逅吗?再者,曹操对人家匈奴也采取了很强迫的手段。然而,这时,曹操想的还不是蔡文姬,而是江东二乔,杜牧说:“东风不与周郎便,铜雀春深锁二乔。”这个小杜可不是看了罗贯中的《三国演义》而发的感慨,他是唐代人,说起来还是罗的祖宗一辈的人物。可见,曹操南下为了二乔的目的也是有的。

11749416.jpg

  就说宛城的那个半老的张绣的婶子,曹擦为了她以致于死了长子和侄子以及典韦,著名的成语是可忍,孰不可忍”就是从这次战争引申来的,因为这句话原本是这么说的:“婶可忍,叔不可忍。”也就是说张绣的婶子可以忍受曹操的蹂躏,但是死在地下的张济就不能忍受,张绣作为侄子就更不能忍受了。但是,传出来以后因为口音的不同把婶字读白了做成了是字,这么就以讹传讹的流传至今了。现在考证出来请大家知道。再比如我们都知道的天要下雨。娘要嫁人,其实是粮要进营。也是讹传造成的。从这个“婶可忍,叔不可忍。”也可以看出张绣的婶子和张绣本身也不是很干净,否则张绣是不会轻易动手的。我怀疑张济可能是被张绣等人最初用了什么药给麻痹了,以致于老头子上阵胡冲乱杀就此丢了性命的。这里面少不了张绣的这个害人精般的婶子。

  这且不说他罢,单说曹操出兵南下,蔡文姬奉劝曹操不要忘了宛城的教训,曹操去了荆州之后就发现蔡文姬说的很对,于是自己就烧了船只退回来了,郭沫若给曹操翻案时就说曹操不见得是被孙刘打败了,也许就是曹操自己放火干的。如果真是这样,蔡文姬立了第一功。

  为什么说蔡文姬和曹操的关系很暧昧呢?你看看曹操后来处理蔡文姬的后任丈夫老董的事情,就会发现,曹操的心机很深,他要和蔡暗渡陈仓,但是也要明修栈道,所以找了老董做替身,偏偏老董是个榆木脑袋,不理解曹操的意图,反而和蔡文姬假戏真做,一口气生了两个孩子,这让曹操很生气就找了机会判处老董死刑,这次蔡文姬也不干了,为了子女她就去找曹操,还为曹操跳了一次舞,曹操看到她凄楚的样子就放了老董,这次出现了一个著名的成语,那就是“文姬起舞”,后来也是讹传为“闻鸡起舞”,这次被我考证出来了。谢谢历史。

  以后,老董接受了教训,不再干扰曹操的战略了,就这样蔡文姬和曹操继续来往,但是,蔡文姬的女儿很愤怒,她看到母亲被一个汉贼凌辱,就立下宏大的志向,要推翻曹家的统治,若干年后,她嫁给了司马懿的儿子司马师,终于完成了这一志向。

1475478172359371.jpg

       (蔡文姬之女嫁给司马师一事历史上有记载的,《晋书》后妃记载:景献羊皇后,讳徽瑜,泰山南城人。父××,上党太守。后母陈留蔡氏,汉左中郎将邕之女也。)

  曹操怎么也没有想到他无形中得罪了这个小女孩后来竟然协助丈夫要了他们老曹家的天下。历史有时候就是喜欢捉弄人,不过,曹操玩弄女性在历代皇帝中付出代价之大也是绝无仅有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