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网友盛赞十年难见《画江湖之不良人》重塑新派武侠
2016-10-04 17:35:48

  凤凰娱乐讯 爱奇艺超级网剧《画江湖之不良人》上周开播以来,播放量节节上升,日前已经突破亿次大关。而从豆瓣网站的评价来看,《画江湖之不良人》已经吸引住大批固定粉丝追剧,更有网友评价该剧为近几年最值得看的武侠故事,剧中新派武侠、全新的武侠情怀等元素,深深吸引年轻一代网友。在传统武侠套路中,《不良人》讲了一个跳出套路的新派武侠故事,打造了一个的新派武侠的热血江湖。而剧中专有名词“不良人”,更是成为观众津津乐道的焦点。

  最值得看的武侠故事豆瓣获高分

  超级网剧《画江湖之不良人》在爱奇艺上线独播以来,播放量迅速破亿,在豆瓣网站更被网友给予8.4的超高分评价,这样的高分不仅在同类改编作品中难得一见,在近年来爱奇艺的口碑网剧中,也名列前茅。刚刚上线一周的《画江湖之不良人》能够获此超高评价,与该剧严谨、细致的拍摄制作密不可分。

  


  郑业成饰李星云

  更有网友这样评价《画江湖之不良人》,称这部剧为“10年来最好看的武侠故事”,故事由龙泉宝藏的秘密展开,在各路派系背景立场不同的人物陆续登场的过程中,将好看的故事、精彩的打斗、动人的情感巧妙地融合,打造了一个侠骨柔情的迷人江湖。

  相对于传统武侠小说,新派武侠总是能够吸引年轻观众关注,尽管也逃不开传统武侠的血雨腥风、机关算尽,但却以敢做敢为、敢打敢拼的韧劲,和主人公更加贴近现代人的思维,打动着年轻一代网友和观众。《画江湖之不良人》便是这样一部新派武侠故事,以李星云“英雄落难”、“绝地逢生”的传统套路开始,佐以多个个性鲜明、装扮迥异的江湖豪杰,一起踏上这新派武侠的江湖之路。

  传统武侠小说中的反派人物,通常有着心恨手辣的显著特点,而超级网剧《画江湖之不良人》中,“黑白无常”却在一众网友眼中,成为该剧另一大焦点、新派武侠江湖反派代言人。

  


  李纯饰演陆林轩

  什么是“不良人”

  蒙曼教授亲临线上解惑

  超级网剧《画江湖之不良人》虽然讲的是武侠江湖传奇故事,但剧中“不良人”一词,却引发网友疑惑和猜想,究竟什么是“不良人”?这个词代表着什么?《画江湖之不良人》在爱奇艺的热播,也使“不良人”迅速成为网络热词。

  “一天是不良人,一辈子都是不良人”是《画江湖之不良人》内里箴言,随着这部超级网剧在爱奇艺独家上线热播,《百家讲坛》的嘉宾、中央民族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副教授蒙曼亲自为网友讲解“不良人”的历史,使网友能够快速了解“不良人”这个冷僻的专有名词。在蒙曼教授的讲解中,“不良人”是中国唐朝担任政府监察工作的专有官员职称,可以缉捕犯人、协同政府查案,基本上就等同于我们所了解的捕快。

  超级网剧《画江湖之不良人》和动画《画江湖之不良人》第二季的同步热播,让“不良人”这个略显生冷的名词逐渐变成了网络热词。在爱奇艺播出的过程中,越来越多的网友和粉丝自发剧情讨论,并且分享各自查阅、了解到关于“不良人”的历史小知识,还在知乎上掀起了一股答题热潮。可以说《画江湖之不良人》引发了“不良人”热,也可以说,这一部爱奇艺超级网剧,触动更多的年轻网友去主动挖掘、发现我们古老的历史,并从中获得更多知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