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画江湖之不良人第2集剧情:被逼下山遇知己
2016-10-04 17:54:18

  李星云正在运功,一招一式杨叔子看在眼中,惊在心头,他深知这不是自己的武功套路。正在星云准备发力时陆林轩醒了。李星云喜出望外,这才得知师傅并未下狠手。

  二人事后才得知杨叔子为了让陆林轩开窍,招招逼她,让她全力以赴。并告诉陆林轩李星云“偷学”来的武功皆比她高。李星云这时突然剧烈咳嗽,胸腹剧痛难忍。杨叔子为其把脉,发现他经脉错乱,内息紊乱,立即封住他的血脉。并嘱咐星云学到武功是造化,切不可行凶伤人,否则清理门户。

  杨叔子在房内看着一纸书信,满目愁容,思索着事情的前因后果,后将书信烧毁。李星云制了膏药去给陆林轩疗伤,发现她还在为他的武功更高却隐瞒此事而生气。李星云生性顽皮,又知道如何讨女孩子欢心,几番花言巧语哄的陆林轩眉开眼笑。杨叔子在窗外听着二人嬉笑,心中无限惆怅,一是想起自己故去的好友——陆林轩的父亲,二是担心两个孩子的未来,恐他们步入自己的后尘陷入江湖纷争不可自拔。于是一人在桥边独斟独饮,正巧星云路过,被杨叔子发现便邀来一同喝酒。杨叔子心下已有打算,对李星云说了些许让他摸不着头脑的话。

  第二天林旭做好饭菜让星云去喊师傅,却传来星云惊慌的呼声。原来师傅房间一片混乱,师傅早已不见踪影,星云回想昨夜师傅的一番话心里一阵惊慌,林轩在地上发现了书信烧毁的残渣,只见“藏兵谷”三字。二人决定下山去藏兵谷一探究竟。

  二人鲜有下山机会,此刻在街上见何物都欣喜,很快钱袋见底,这时看见招名医的告示,星云揭下前去主人宅邸。原来主人有儿子成亲,家大业大的年老爷要星云假扮儿子去迎亲,引开山贼,保儿子平安。星云二话不说,接下此活,第二天便坐上八人大轿,打扮风光去迎亲,手中正托着玄冥教和幻音坊所寻的千年火灵芝准备交到年老爷未来儿媳的手上。

  这边幻音坊派出的姬如雪潜入新娘家中,替换了新娘,准备在婚车上接近新郎窃取火灵芝。于是两个掉包的新娘新郎便双双入轿。星云好奇新娘的模样猛然间拉开盖头,见眼前女子肤若凝脂,貌美如花。心中不由一惊。而后将火灵芝按年老爷说法,交付给了“新娘”。

  迎亲队伍撞上对面的丧殡队伍,殊不知,对方棺材里躺着的正是黑白无常。林轩一眼认出二人便是五里亭杀害自己生父的仇人,刚准备动手被星云一把拉住,姬如雪趁乱带着火灵芝逃走。黑白无常追踪至树林。双方交战星云林轩从中作梗,姬如雪再次逃脱。黑白无常想起二人便是五里亭杨叔子救下的两个孩童。想到能找回龙泉剑便立功心切却不料星云突然出手打伤白无常,星云也中了毒掌,命在旦夕。

  姬如雪安全后却发现火灵芝早被星云劫走,不甘心准备回头来巡。星云中了毒掌需要糯米,林轩带着从年老爷家得来的糯米回去碰上一白发少年,青天白日喝的不省人事。无意撞上林轩,糯米撒了一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