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好家伙第1集剧情:刺杀失败芦焱亡命天涯
2016-10-08 15:07:53

  1927年,国共两党第一次合作破裂,分裂势力各自为营。屠先生是分裂势力中的实干家,他统筹了整个江湖帮会,在与共产党亲密合作后,成为了政变中的刽子手,变身为民进党激进派,他对大批中共党员进行迫害和屠杀。

u=3721909907,3667270177&fm=11&gp=0.jpg

  有识之士筹备了一次对屠先生的暗杀行动。芦焱是一个无依无靠的人,他有些胆小,但正义感十足。芦焱偶然加入了刺杀组织,他获得的唯一武器是一把匕首,但屠先生名望在外,第一次参加刺杀行动的芦焱,十分紧张。刺杀当天众多伙伴犹如飞蛾扑火,在行动中身亡。芦焱手握冰刃,冲到了屠先生的车里。但刺杀行动最终以失败告终。由于芦焱冒犯过屠先生的威风,于是被永久通缉。芦焱虽然成功逃走,但不得不亡命天涯。

  芦焱逃跑了八年,在这个隐形埋名的过程中,他总是在不断向共产党的红军靠拢。他混迹在国民党的西北军中,企图乘机打入红军内部,他无党无派,但他知道自己需要找到一个归宿和依靠。

  在西北军中,他乔装打扮成一个老年人,却被闻讯而来的屠先生部下识破。屠先生从来没有放弃过找到芦焱,但屠先生并不知道芦焱的真名,于是这个当年声名显赫的刺杀事件,芦焱被代称“红先生”。屠先生交代属下一定要将芦焱活着带回去,于是,部下对芦焱的态度并不恶劣。就在芦焱即将被屠先生部下带走之时,这一行西北军与红军不期而遇。红军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西北军不战准备撤退。芦焱想要追随这趟红军的步伐,却被红军的将领拒绝。芦焱不想放弃,他只身跑进黄土高坡,红军的部队越走越远,他渐渐追不上了。芦焱又累又渴,他晕倒在地上,逐渐失去了意识。

  晕倒的芦焱被村子里的群众救活了。众人见芦焱醒来,纷纷散开。芦焱以为自己来到了红军所在的保安,众人大笑,告诉他这里是天不管地不管的一棵树(地名)。芦焱谎称自己叫何思齐。

  这天傍晚,有两个蒙面人来到了芦焱面前。这两个陌生人尊称他为同志。芦焱很奇怪,这两个人不仅知道自己的真实姓名,对自己稀里糊涂加入暗杀行动的事也了如指掌。芦焱表示自己追随红军的脚步,死也不离开。蒙面人给了芦焱一个本子,并告诉他这是“种子”,希望他用生命来保护这个“种子”,直到有一天,会有人以“惊蛰”的暗号来和他接头。芦焱非常困惑,他在蒙面人离开前想见见他们的真面目。蒙面人声称组织是单线条联系,拒绝以真面目示人。芦焱使诈,终于见到其中一人的脸,但并没有解开所有的疑问。

  逃亡多年的芦焱终于得到一个安身之处,他无党无派,从青年逃到了中年,除了逃亡和愤怒,和一个其意不明的种子代号,他一无所获。芦焱并不知道自己卷进了怎样的洪流里,但他知道自己手上的种子至关重要,有着非常神秘的意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