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两个绝色美女 李渊就决定起兵反隋

  大唐是中国古代众多朝代中非常出色的一个朝代,是盛世大唐,是最强盛的朝代。大唐是由李渊父子反隋建立的,李渊也是大唐的开国皇帝,是唐高祖。

  大唐的繁华野史君也就不说了,我们今天聊聊大唐为何会建立,聊聊大唐建立的巧合。

  说真的,李渊这个开国皇帝并不是一个很好色的皇帝,他对自己的老婆还是很好的。可是,就是这样一个不好女色的人,最后却因为两个绝色美女而决定起兵反隋。

  这是怎么回事呢?

1.jpg

  当初呀,李渊在太原当官,是隋朝的官员,在太原有着很大的权势,也可以说是太原的土皇帝。后来,隋末的时候,众多农民纷纷揭竿而起,天下大乱。不过呢,李渊胆子并不大,他还是不打算起兵,还是愿意在太原安安稳稳做好一个官。

  可是,他却有一个文武双全,胸怀天下,十分有野心的儿子——李世民

  当李渊在太原当官的时候,李世民就经常和晋阳令刘文静和宫监裴寂来往。而刘文静他们就很看重李世民,想让李世民趁天下大乱的时候,用着自己家里的权势拼一把,来夺取这个帝王之位。

  李世民劝了李渊很多次,想让李渊起兵,让李渊去争一争。可是,李渊胆子小,没有什么大的志向,所以就怒斥李世民,让他绝了这个想法。

  尽管这样,李世民并不死心,他心一横,就与刘文静等人想了一条计划,想让李渊起兵。

  裴寂在晋阳宫设宴邀请了李渊,请李渊喝酒。中国人就是喜欢酒桌文化,很多事情在酒桌上很快就可以解决了,当然,酒桌上也喜欢出事。李渊和裴寂喝酒,喝着喝着就来了两个绝色美女,一看到美女,喝的迷迷糊糊的李渊也没有了往日的不好色,糊里糊涂的就和美女上了床。

  等到第二天李渊酒醒之后,看到床上这两个绝色美女,李渊吓得脸色一白,胆子都被吓破了。不就睡了两个美女吗?李渊有何恐惧担心害怕的呀?

e8f00025784d7a40b39.jpg

  这两个美女的身份可不一样,他们是宫眷,也就是皇帝的女人。睡了皇帝的女人在当时可是一件大事,李渊一看自己这事做得不好,就十分害怕,担心被别人知道,更担心被皇帝知道,从而引来杀身之祸。

  李世民和裴寂就借机劝李渊,裴寂更是对李渊说:“现在盗贼遍天下,城门外就是战场,即使询小节也免不了一死。假如举义师不但可以免祸,而且还可以得到江山。”

  李渊一想,自己都已经睡了皇帝的女人,横死竖死都是死,还不如起兵举义,决定反隋。

  然后,就因为这个美人计,这两个绝色美女,李渊就起兵反了隋,就建立了大唐,而随后更是有了盛世大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