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吒为什么要去东海龙王哪儿闹海呢?

  基本上我们中国文化传统里的英雄们,都会有一段放荡不羁的过去。孙悟空也跑到玉帝的地盘儿上闹过,最后被压在了山下。这哪吒就是跑到人家的家门口闹了闹,结局也挺惨烈的。

  但这事儿也不完全是怪哪吒的,凡事儿都是有个因,才会有果的。

  就说在那个年代,东海的老龙王的大寿要到了,儿子们为了向自己的老爹表示孝顺,就要送礼物啊。这三太子就跑到人间去抓小孩,献给老龙王。虽然我也不明白为什么要抓小孩子献给龙王,难道那会儿他们吃小孩儿?总之这事儿在人间闹得人心惶惶,家家都特别紧张自己的孩子。

哪咤剧照

  这一日,哪吒经过这边听到这件事儿,断定这事儿肯定跟东海有关。此时的哪吒虽然年纪不大,但是本领相较于凡人,还是相当高的,再加上在自己宝物多。他就决定一人去除害,独自一人来到东海,恰逢三太子出海去抓小孩子。两人又都是年轻人,根本禁不起刺激。两个人没说几句话就打了起来,可是这三太子本事儿不如人,最后被哪吒扒皮抽筋。哪吒还将三太子的尸骨扔回来东海。回来的哪吒当然就是百姓心中的小英雄。

  另一边,老龙王看到儿子的尸骨,大怒。直接率兵去找哪吒。在陈塘关与李靖对峙,让他交出哪吒。李靖毕竟是一个父亲,为了不让百姓受苦,他决定自杀向龙王谢罪。哪吒看不下去了,自己出来承担责任,自刎。

  龙王看到哪吒死了,还没解气,就在陈塘关作祟,时不时欺负下百姓,淹一淹陈塘关。另一边,哪吒的师傅心疼徒弟,帮他重塑了身体。哪吒霸气归来,又跑去搅和了一番东海,还陈塘关百姓一份安宁和乐,然后就回去当神仙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