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小小:最亲的三个男人让她被称一代名妓

  她是中国古代有名的才女,同时也是一代名妓,她的名字叫苏小小。而她不凡的人生改变与这三个男人有着很大的关系。

  第一个是苏小小的父亲

  苏小小从小在一个富足的家庭中长大,受到了良好的教育,诗、画更是培养的很好。还有就是苏小小本身长的就属于较小可爱型,所以深得少年欢心,这肯定是跟苏父的遗传有关系。家中只要苏小小一个女儿,所以难免娇惯放纵了些,这也就是为什么在苏父死后,苏小小可以自由的油壁香车到处游玩儿。其实造成苏小小悲剧的主要原因也是苏父母的早死,若不是父母早死,家中又无兄长,殷实的家业也就不会有出无进,也许苏小小遇到阮郁之后的故事也会被改变。所以在那个封建社会,一个弱女子带着乳母生活肯定不易,最后落得青楼不知是洒脱还是无奈。

  第二个是苏小小一生之爱阮郁

  当时遇到阮郁时,苏小小已经在当地算是知名人士了,因为她虽为女子却很是洒脱,经常请一些儒士到小楼作诗,有才气、洒脱、漂亮在苏小小身上都得到了体现。历史上记载阮郁长的很不错,我想该是风流倜傥的才子形象,温文尔雅的儒士风格打动了苏小小的芳心吧!他们两个在一起挺幸福的,阮郁家庭很是殷实,所以他们整日就游山玩水,很开心,这也是父母离开她之后,最为让她开心的一段时光。但是不久阮郁父亲知道了他们的事情,当得知苏小小是一个无任何后台的青楼女子,于是很果断的把他们拆散,而且阮郁最后也妥协了,另娶了良家女。所以阮郁的出现对于苏小小来说,是爱情来了,在阮郁离开之后,苏小小是真的被伤了。世人都骂阮郁的无义,道苏小小的深情。

  第三个是苏小小支助的考生鲍仁

  苏小小在遇到鲍仁时,他是个没有钱去考生的秀才,于是苏小小慷慨支助了他。当他金榜题名时苏小小却已经离开人世,所以苏小小的伟大形象就显示出来了,即“青楼女子支助穷苦考生,当年穷苦考生今高中”。当时的女子在社会上的地位本就不高,那么更何况一个青楼女子呢?后世之所以能够知道有这样一个奇女子出现,与鲍仁为她修“钱塘苏小小之墓”有很大关系,同样的还有那些文人朋友对于这个女子的诗词记载。鲍仁应该算是苏小小生命中的过客,也许当时只是因为看他长的像阮郁,所以才出手帮忙,但却改变了鲍仁的命运。

  苏小小可以说是小姐的身子,丫鬟的命,在封建社会才气、容貌在没有家族的情况下人们只能称之为“奇女子”,也正是因为了这个奇才有了后来“一代名妓”的称号。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