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宗是好皇帝吗 朱常洛真正的死因是什么

  明光宗朱常洛是一位短命皇帝,这在中国古代并不多见,很多人都朱常洛的一生作出了各种各样的评价,那么朱常洛的一生如何呢?很多人都说朱常洛是一位风流成性的好色帝王,朱常洛将自己绝大多数的时间都用在了美色之中,甚至最终将自己的性命也埋葬了美人如云中。但是也有认为朱常洛的一生兢兢业业,曾经有着异常深远的建功立业的宏伟抱负,都在登基之后得到了实现。关于明光宗朱常洛的一生如何,这个话题一直以来都没有一个较为统一的答案,在不同人眼中,明光宗朱常洛的一生也有着不同的姿态。但是无论如何,都不能够否认明光宗朱常洛杰出的政治才华,他在政治领域很有造诣的,朱常洛对于官员的招募和考核都有着十分严格的要求。早年,朱常洛还是太子的时候,就已经表现出了过人的政治才干,但是在年少时候,根本得不到万历皇帝的喜欢,因此他在众皇子中愈渐隐没。但是朱常洛还是一如既往地坚持着自己的本心,兢兢业业地对待每一件事情,最终成功地登基即位,成为大明的一代帝王。

  明光宗朱常洛尚未登基之前,一直都是一副勤勉踏实的姿态,等到成为皇帝之后,朱常洛渐渐开始了懈怠。后来又被郑贵妃进献的佳人蛊惑,最终误食了红丸而不治身亡。朱常洛可以说一世英名,但是最终却还是英雄难过美人关,最终惨死温柔乡中。朱常洛是明代短命皇帝,他在中国历史上一直都深受着很大的争议,很多人对其是好是坏没有一个很确切的认可。朱常洛刚刚登基即位,就做出了一件重大的事情,在朝中引起了巨大的轰动,很多人对于朱常洛的做法感到无比的宽慰,但是却没有想到,朱常洛随后会深陷后宫的温柔乡中,并且沉迷不振,最终也饮食红丸而死。那么,朱常洛是不是好皇帝呢?

  

明光宗是好皇帝吗 朱常洛真正的死因是什么_WWW.TOUMIAOLA.COM

  对于朱常洛是不是好皇帝这个问题对于不同的人而言可能有着不同的答案。目前,大部分人对朱常洛的评价还是比较中肯的,他们认为朱常洛是一位有着政治理想抱负有为的皇帝,但是却又是一个未能将自己的治国才华物尽其用的君王,可以说褒贬过半莫衷一是。如果从国家的建设和治理上来说,朱常洛无疑是一个好皇帝,早在他登基即位初期,他就发现了国家繁重的税收,因而开始废除了矿监以及税监,这样的做法的确是一位明君贤主所做所为。但是在朱常洛登基之后不久,朱常洛就开始渐渐松懈了,朱常洛开始沉迷于后宫中的酒色,最终流连光景,终于死于非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