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宠失败她不愿被武则天折磨而自杀 女儿被毒死

  武则天成功扳倒王皇后萧淑妃后,被册封为皇后。武则天成了皇后,家人也跟着沾了光。武则天的姐姐武顺就是受益人之一,被封为韩国夫人,还可自由出入宫廷。

  韩国夫人虽不及武则天貌美,但性情柔顺,被李治青睐。韩国夫人,早年嫁于贺兰越石(早死),生下一子贺兰敏之,一女贺兰氏(贺兰敏月)。史书中并未记载贺兰氏的名字,但在很多电视剧中被称其为贺兰敏月,是没有考证的。

  贺兰氏跟随母亲出入宫中,而且长相貌美,也被李治青睐。之后,母女二人便一同侍奉李治。母女二人同侍一夫,在封建社会是很正常的事情,如果放到现在肯定会被社会舆论喷死。

1.jpg

  武则天的眼里一向揉不得沙子,见自己姐姐和外甥女与自己争宠,自然是愤恨难平。但韩国夫人毕竟是自己的亲姐姐,武则天并不想对其痛下杀手。她将姐姐骂了一顿,并让其离开长安。韩国夫人被妹妹骂了之后,很是羞愧,又觉得妹妹一向心狠手辣,王皇后和萧淑妃就是血淋淋的例子。韩国夫人怕妹妹报复,最后自缢而亡。

  武则天得知姐姐的死讯后,很是难过,因为她只是想让姐姐离开长安,并无杀她之心。韩国夫人死后,贺兰氏更得李治宠幸,被封为魏国夫人。武则天为此,怒火中烧,决定做些什么。

  李治东封泰山时,各地刺史都要参加。武则天的堂兄弟武惟良、武怀运,曾得罪了武则天的母亲荣国夫人,被贬为始州刺史和淄州刺史。封禅完毕后,兄弟两人跟随李治回到长安。早前二人因得罪了荣国夫人被贬,这次回到长安便想讨好武则天。

  当时的官员有献食的习俗,美味佳肴都会献进宫里,让皇帝和皇后品尝。兄弟两人为缓和与武则天的关系,便向武则天献食。但武则天对兄弟二人仍怀恨意,趁此机会派人在两人进献的食物中下毒。武则天做事向来很有谋略,毒下好后,她便邀请贺兰氏前来品尝。

  贺兰氏觉得这是武氏兄弟进献给武则天的食物,起先并不想吃。但武则天说:“这是咱自家兄弟送来的,你尝尝不碍事的。”贺兰氏真以为武则天是一片好意,没多想就将食物吃了下去。

  吃完后,贺兰氏七窍流血,当场毙命。贺兰氏被毒死后,武氏兄弟未经审判就被处死,家中女眷也被充入宫中为奴。武则天此计一石二鸟,不光除掉了先前对母亲不敬的两位堂兄,还除掉了与自己争宠的贺兰氏。可见武则天城府是常人不可及的。

  贺兰氏虽貌美,但她跟武则天比起来太渺小了。最后落得如此下场,也怪她无自知之明。母亲死的时候,她本该有所警醒才对,但她并未收敛,才招致杀生之祸。所以说,做人要有度,是你的永远是你的,不是你的再强求也没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