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融之灾的具体内容是什么
2016-10-12 16:09:47

  中国古代对于水灾、火灾的说法是极为含蓄的,水灾多成为是共工之祸,而火灾便是成为祝融之灾。一般人民提起祝融之灾的时候,都是极为的忌惮的,在中国古代的农村民居中最为惊恐的天灾人祸之最便是祝融之灾了。

  祝融之灾主要源于上古时代中的赤帝火神祝融,祝融担任火神并且为人世间做出了巨大的贡献。火神祝融作为中国上古时代中极为著名的帝君,但是却是以火来教化民众的,深受广大人名的爱戴和敬畏,火神祝融曾住在昆仑山上面的光明宫,主要负责人世间的火种的掌管和传递光明。

QQ截图20161012160707.jpg

      火神祝融曾经给人们带来了很多温暖和光明,因此很受华夏氏族人们的爱戴,但是后来和水神共工相争,火神祝融驾驶着一条火龙与水神共工相争,造成了天地间的一片混乱,当时但凡是火神祝融所在之处都是一片的火海,所以火神祝融也造成了人世间极大的威胁,所以当时人民便用祝融之灾来形容火灾了。

  关于祝融之灾历史上还有一段神奇的故事,慈受禅师出生的时候,由于家中被佛光笼罩着,但是当时的人们却以为慈受禅师的家中是遭遇了祝融之灾,后来才知道原来并非是祝融之灾,而是祥光满天的吉兆,遂时人都前去慈受禅师家中道贺。祝融之灾素来都是一个不好的预兆,但是在中国上却成为了一个比较含蓄避讳的对于火灾的说法,并且能够被很多人接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