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才是古代最虚伪的伪君子?刘备不及朱熹
2016-10-12 17:53:10 朱熹 魏仁浦 王溥 范质 赵高 李斯

  伪君子一直都有,不管是古今中外,还是各行各界。那什么才是伪君子呢?

  伪君子:伪君子就是那种表面得体大方,正派高尚,处处退让,能忍受别人所不能忍而保持风度,实际上是虚伪、出尔反尔、不择手段的人。

  代表人物:岳不群

  中国历史上也有着很多的伪君子,看起来风光无限,是个极大的好人,但是本质就不说了。

  很多人都说刘备是一个十足的伪君子,更说刘备的江山是哭出来的。

  就说最经典的他厚着脸皮不愿意还荆州这件事吧,厚脸皮呀~有人说刘备虚伪是觉得他满口仁义道德,天天拿着仁义来收买人心,而人又没有多少大本事。

  他虚伪到,为了想收买赵云,而上演了一出怒摔阿斗的戏码,也是这场戏,使得他不仅仅收买了赵云,还赢得了自己手下的心。

  虚伪到为了使得诸葛亮安心辅助阿斗,让他处于一个舆论的风暴之下,在快死的时候说让诸葛亮当皇帝。如果是真的想让诸葛亮成皇帝,那干嘛要在快死的时候才说呢?当然,刘备虚伪的地方并不是只有这一个。

  不过呀,有人说,说起刘备是伪君子,其实诸葛亮也是个伪君子。

  梅朝荣就曾写了一本《中国最虚伪的男人:梅朝荣品诸葛亮》的书,说诸葛亮是三国时期最虚伪的人,甚至比刘备还要虚伪。他是这样评价诸葛亮的:前期作秀,装神弄鬼,假仁假义,左右逢源,溜须拍马,欺下媚主,唯我独尊,贪图权力,罪孽深重,笑里藏刀等等。

  当然,说起虚伪的话,宋朝朱熹也是排得上号的。

  朱熹的理学对人很严,什么存天理灭人欲。但是他的人品却不好,他逼嫁守寡的弟媳妇以侵夺亡弟产业,他还因为一个妓女而争风吃醋.......

  古代名人很多,他们有的被塑造成一个个有礼貌有道德的君子,但是有的却道貌岸然,是个十足的伪君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