溥仪的5个女人:其中两个与他离婚
2016-10-13 10:28:48 爱新觉罗·溥仪

  末代皇帝溥仪,一生一共有过五个女人。

  在他还是宣统皇帝的时候,有过一后一妃。皇后是婉容,妃子是文秀。这一后一妃,曾经和溥仪有过一段比较快乐的时光。那时候,他们一块学习英文,一块骑自行车,玩得不亦乐乎,相处得非常融洽。

  但是,后来溥仪退位,再后来又被冯玉祥赶出了紫禁城,搬到了天津定居。在天津,溥仪一家人坐吃山空,经济情况渐渐捉襟见肘。而婉容和文秀也开始争风吃醋,闹开了矛盾,让溥仪苦不堪言

  溥仪显然不善于处理这种矛盾。从后来的结果看,他应该是站在了婉容的一边。因为文秀竟然一怒之下离家出走了。更让溥仪无地自容的是,这个“妃子”竟然单方面提出与他离婚,而且还把离婚声明登在了报纸上。

  溥仪感觉颜面尽失。文秀出走后,溥仪身边就只有婉容一个女人了。按说,没了争风吃醋的戏码,溥仪应该和婉容过上平静的生活了。可惜,事与愿违。溥仪把文秀的出走,怪罪在了婉容身上,对婉容越瞧越不顺眼,越来越冷落。

  溥仪当了“伪满洲国”的皇帝后,干脆把婉容打入了冷宫。婉容空虚绝望,就抽起了大烟,之后又变得疯疯癫癫,彻底离开了溥仪的视线。

  在“伪满洲国”时期,溥仪娶了第三个女人——祥贵人谭玉玲。她和溥仪相差15岁,嫁给溥仪时只有17岁。谭玉玲性格比较温和乖巧,很听溥仪的话,让溥仪过了几年顺心的日子。可惜,谭玉玲年仅22岁就病逝了。

  谭玉玲死后,日本人忙着为溥仪选妃——选一个日本女人。名为选妃,其实是在溥仪身边安插一个间谍。溥仪对日本人又恨又怕。为了找到理由拒绝日本人的“好意”,溥仪就赶紧找人介绍了一位女朋友,也就是后来的福贵人李玉琴。

  当时,李玉琴只有15岁。因为年龄较小,溥仪感觉她很好控制,于是就想把她培养成谭玉玲那种乖巧听话的女人。可是李玉琴天生性格倔强,也比较有主见。虽然年龄很小,但很快她就看清了溥仪色厉内荏的真实嘴脸。虽然嘴上不说,她心里是一直瞧不起这位胆小懦弱神经质“皇帝”的。

  后来,李玉琴与溥仪离婚,很快就择人另嫁了。

  溥仪的最后一个女人叫李淑贤。1957年,李玉琴与溥仪离婚,1962年,李淑贤嫁给了溥仪。此时,溥仪只是个普通平民,所以,和溥仪之前的四个女人不同,李淑贤也只是个平民妻子。

  李淑贤的职业是护士。大概是出于职业习惯,李淑贤对溥仪照顾得无微不至,两人相处得很融洽。1967年,溥仪去世后,李淑贤又活了30年——直到1997年才离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