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隋唐第一高手 但他死法凄惨令人愤慨
2016-10-13 15:23:05 隋炀帝 杨妃 萧皇后 杨广 杨坚

  宇文成都,《说唐传》《兴唐传》中的虚构人物,隋朝大将,为大隋丞相宇文化及之子。被隋炀帝封为无敌大将军。

  号天宝大将,是大隋王朝的支柱。天下第二条好汉,武力仅次于李元霸一人,力大无穷,威猛罕匹。身长一丈,腰大数围,金面长须,虎目浓眉,使一柄凤翅镏金镋,重三百二十斤。

  传说为九天应元雷神普化天尊转世。曾与天下第一好汉李元霸比武,手提三百斤金狮上金殿,面不改色。

  小说中描绘,宇文成是大隋丞相宇文化及的儿子,被隋炀帝封为天保大将军,外号天宝大将,并号称大隋第二条好汉,武力仅次于李元霸,还说他“身长一丈,腰大数围,金面长须,虎目浓眉,使一柄凤翅镏金镋,重约三百二十斤”,传说他是九天应元雷神普化天尊转世。

  小说中,宇文成都还曾经率军攻打南阳侯伍云召,大败之。在晋阳与李渊四子李元霸比武时,被李元霸高高举起,摔了个屁滚尿流,从此,对李元霸十分畏惧。

  在抑制反王势力方面他也有有突出贡献,在江南四明山,与雄阔海、伍云召、伍天锡大战,皆破之;再与裴元庆大战,因力竭而走。

  在隋炀帝大势已去的情况下,他又助老爹宇文化及谋反,用白绫缢死隋炀帝,却惹得十八路反王借名前来征讨,在扬州被李元霸所杀。

  不过,无独有偶,杀死宇文成都的李元霸,也是演义在李渊这个早夭的儿子身上进行的想象和发挥,以渲染演义的精彩。

  而据史料记载,宇文化及共有两子:一为宇文承基,一为宇文承趾,父子三人谋反兵败后,被窦建德同时斩杀。

  历史上真实的宇文成都是怎么样的?

  1、宇文成都,《说唐》、《兴唐传》等隋唐小说中所描绘人物,史实中并无此人。

  2、按小说描绘,宇文成都为大隋丞相宇文化及之子,外号天宝大将,号称大隋第二条好汉,武力仅次于李元霸,“身长一丈,腰大数围,金面长须,虎目浓眉,使一柄凤翅镏金镋,重三百二十斤”,传说为九天应元雷神普化天尊转世。

  在抑制反王势力方面有突出贡献。后十八路反王讨宇文化及,宇文成都被李元霸所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