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请回答1988》这才是生活本来的样子
2016-10-14 15:05:23

  《请回答1988》正式在某视频网站上线以来,又引发了无数追剧迷的回忆和复古风潮。这部去年就在韩国上映的连续剧,之前就吸引了不少韩剧迷的注意,并被称为是“最好的韩剧”,没有狗血套路剧情,没有生死虐恋,只靠平凡人之间最淳朴的感情收获好评无数。

  已经撸过或者在犹豫要不要撸的小伙伴们,让我们看下这部韩国复古剧究竟有多好看。

  整部剧讲的是1988年在首尔市双门洞居住着的五家人的故事,类似于我们的小胡同。不仅有描绘每户人家的亲情,还有邻里之间令人感动的感情,当然必不可少的就是五家人的孩子们从小一起长大的友情。这个我们就叫做“发小”啦。就这么从小一起打打闹闹,互相照顾帮助,一起长大结婚生子,想想都美好。

  这部剧一开头就是张国荣和周润发的《英雄本色2》的片段,超亲切。而且剧里的主人公们都高呼“王祖贤”女神,让大家知道原来在韩国的复古剧里还有我们港剧的身影,可见当时港剧有多火爆。

  而且虽然是韩剧,似乎并没有水土不服的感觉,在很多地方都有共鸣。比如曾经聚在一个人的家里看电视,吃零食。

  偷偷用姐姐或者妈妈的化妆品。

  学校要交钱时故意多要一点。

  偶尔可能会被路边的坏孩子欺负。

  如果家里有兄弟姐妹还有可能受委屈。

  还有可爱的情窦初开。

  等等等等,都是让人会心一笑的小细节。特别是女主角德善在家是二女儿,经常会受到大姐欺负。一言不合就上手,看的也是让人心惊肉跳。不过呢,当看到德善参加奥运会的举牌小组要出场的时候,嘴上说着不看不看,但实际上却贴紧门听外面电视的声音。

  之后在关键时候也非常照顾弟妹,是个做姐姐的样子。就是我的弟弟妹妹我可以欺负,但是外人没门!在家里当哥哥姐姐的会不会很有同感?

  还有一个让人感动的角色就是德善的父亲。虽然家庭条件不如其他家,连自己家的楼都没有,还是住在金正焕家楼下的半地下室里。但是心地善良,经常因为可怜卖菜的老奶奶,经常买回家很多土豆,很多野菜,让老婆很抓狂,不过也十分爱这样的丈夫。他们一家虽然贫穷,但是非常乐观。

  另一个就是逗比大叔金正焕的父亲了。经常做一些很奇怪让人看不懂的动作,开一些大家都嫌弃的玩笑然后自己很开心,还经常被自己老婆嘲讽。他是贯穿全剧的大笑点,每次出场就伴随着剧外音“咩——”,各种冷场。

  除了有爱的人物,还有一个让粉丝们追剧的原因就是猜女主最后的老公到底是谁。抛掉了惯用的二选一套路,直接变成金正焕,成善宇,崔泽的三选一,让追剧的小伙伴们都在很用心的帮德善挑老公,不亦乐乎

  而且虽然该剧背景是从1988年开始,对于很多90后来说不少历史是陌生的。不过经过该剧后期各种紧跟时代潮流的处理,比如咩咩山羊音,还有脏话的“哔——”式处理,都让人觉得惊喜。剧情的重心也在温暖的邻里情和亲情上,这个不分年龄都能打动城市化的现代人的心。

  本部剧的演员们表现也相当出彩。女主德善的饰演者是韩国当红女团Girl's Day的成员李惠利,1994年出生,16岁加入组合出道,因为不做作可爱的个性还曾在韩国被称为“国民撒娇女“,在很多综艺和影视剧里都表现很出色,人气很高。还曾特意为中国粉丝学习中文。

  而崔泽的饰演者朴宝剑还是宋仲基的师弟,出演过多部韩剧,在韩国也是人气偶像,人气非常高。

  其他主演们也都是在韩国演艺经验十分丰富的演员,这样才使得这部韩国的复古剧同样在中国大获好评。

  在国内从《致青春》开始,各种复古题材曾铺天盖地,让大家都有些审美疲劳了。不过既然这部备受好评的韩剧又来了,那就让复古的这阵风再吹一阵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