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武王姬发在历史上真的存在吗 他是怎么死的

  周武王姬发

  姬发是周文王姬昌与太姒的第二个儿子,他的妻子是邑姜,是西周王朝开国君主,他在位期间总共13年。

  

周武王像

  周武王像

  姬发是因为他的兄长伯邑考商纣王所杀,所以才可以当上王。他在当王的期间遵循自己父亲的意志,最终得以消灭商,构建了自己的王朝。

  姬发成为王以后,并不急着处理朝堂的纷争。而是急迫的寻找人才。姜太公是他一直很信任的人,他作为自己的军师不成问题。自己的弟弟是很亲近的人,所以任命为太宰。其余的叔伯也任命了不同的官职。因为各种人才都网罗到了,于是一起商议怎么对付商朝

  周武王为人心胸开阔,懂得大局观念,不会局限眼前的利益。并且做事很有条理,有自己的原则。看到商的暴行和百姓的痛苦,周武王心疼百姓的处境,决定为百姓做一点事情。所以决定讨伐商朝。因为他这一正义的讨伐,百姓非常感动,于是纷纷支持他,并在行动上帮助他。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打下群众的基础。在这次正义的战争中,周武王不辞辛劳,和百姓同甘共苦。在战争中不怕牺牲的精神最终攻陷了商,让商没有反应。这次战争同时也彰显了周武王的能力,有勇有谋,控制大局,同时懂得百姓的疾苦。也正是这个原因他被百姓所推崇,所喜爱。百姓强大的力量也是这场非正义战争获得胜利的因素。周武王因为懂得百姓的辛苦,在他统治期间,尽可能颁布惠百姓的政策。因为他实在很有在军事上的能力,也很会处理朝堂的政事,所以他也成了一个历史上很开明,备受百姓喜爱的皇帝

  姬发是什么神

  姬发,也就是姬昌与太姒的次子,她的妻子是姜太公之女邑姜。姬发是西周王朝的开国君王,其在位是13年。

  

姬发剧照

  姬发剧照

  在《封神榜》中,姬发是没有被封神的,所谓封神,要牺牲掉封神榜三百六十五路正神,死后入封神台的,也就是说,只有死了的人才能在被记在封神榜上,然后封神。姬发的哥哥伯邑考,他本身是太子之身,后中了妖妇妲己陷害,导致他被纣王砍去四肢,剁成肉泥。他死后他的魂魄就到了南天门,被太白金星封为北极紫薇大帝。所以说,只有死了的人才能封神,那时姬发是还活着的,他推翻朝歌之后,当上了皇帝。如果真的要说,姬发是什么神,那他就是人间的玉帝,姬发已是真命天子,帝龙之身,如果姬发真的去世了,他也不会被记在封神榜上,因为他是人间的玉帝,他去世后是直入天庭。

  不过现如今每一部电视剧,为了吸引观众来看,有些颠倒了事实,把黑改成白,把白改成黑,也有的就是直接乱写历史。还有每一个版本的剧情都不一样,封神榜都有许多个版本了,有的版本还演着姬发的妻子不是姜太公之女邑姜,可是经过历史的考证,姜太公之女邑姜确实是姬发的妻子,所以那些电视剧,已经颠覆了我们的观点,如果可以,希望人们多看点历史,了解一下真实的信息,因为历史永远不会改变。

  姬发怎么死的

  商州末年,纣王贪于美色,暴烈成性,昏庸无能,不问朝廷政事整日沉迷于酒池肉林。百姓民不聊生,整个国家笼罩在百姓的哀怨之中。在神话传说《封神榜》中,周武王姬发在哪吒,二郎神等众神的帮助下,在经历种种磨难下最终战胜了纣王和他手下众多妖怪,取得了胜利建立了西周王朝。

  

姬发像

  姬发像

  而帮助他的人也都列入仙班封神列位。然而这仅仅是小说,根据真实的史料记载显示当年周文王姬昌想要推翻纣王残暴的统治,然而由于自己年事以高还未成功就已经死去。他的大儿子姬发就继承父亲的遗愿,在姜子牙等人的指引帮助下讨伐纣王,在经过发起战争和起义等种种磨难下,姬发等人最终取得成功,建立了周王朝。勤于政事,成为史上一代明君,流芳千古,被后人铭记称赞,是历史记载中的一代明君。

  然而姬发在讨伐成功纣王之后,姬发整日忙于全国政事,调理国家建设,日夜思虑,没有好的睡眠。最终忙于政事,患疾而终。然而史料上的记载,有很多不同。有的记载上显示周武王姬发死时九十四岁,也有九十三岁,五十四岁,四十五岁,甚至还有六十岁等多种说法。

  史料记载:“元年夏六月,葬武王于毕。”武王死后获得溢号“武”,历史上称他为周武王。周武王姬发死后西周王朝延续大约270多年的历史才消失在历史的尘埃中。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