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天将军郭侃简介 郭侃是怎么死的?
2016-10-15 13:24:34 郭侃 郭子仪

  郭侃,蒙古帝国著名将领,为唐代汾阳王郭子仪的后裔,祖父郭宝玉与父亲郭德海都是成吉思汗手下大将。郭侃是郭德海次子,小的时候被蒙古将领木华黎部下史天泽收养,自小受史天泽精心培养长大,公元1232年,跟随蒙古军队讨伐金朝,弱冠为百户长,公元1245年因功升任千户长。

郭侃.jpeg

  公元1252年,蒙古帝国西征,郭侃跟随旭烈兀远征西亚,在鸾城阿拉莫德破至木剌夷强兵五万,连克128城,斩其将忽都答而兀朱算滩。后来在攻克乞都卜的时候,因为都城在山上,易守难攻,郭侃用火炮猛轰,使守将火者纳失儿开门投降,助旭烈兀拿下此城。

  公元1257年十二月,郭侃随旭烈兀进攻黑衣大食国首都巴格达,城破后,郭侃下令屠西城,焚东城。当时东城的宫殿由珍贵的沉香木所筑,一把大火,飘香十里。在这次战争中,郭侃收获七十二弦琵琶、五尺珊瑚灯檠等珍宝

  攻克巴格达之后,又随军西行3000里,到天房。天房守将住石表示要投降,众人都轻信而不做准备,只有郭侃说:”轻视敌人者灭亡,行军用兵多欺诈,如果中他的计,是莫大的耻辱。“住石果然来了次偷袭,幸而郭侃早有准备,大败敌军,巴儿苏丹降,下185城。

  公元1260年,收富浪,攻陷了一百二十座左右的富浪城池,北上侵人了小亚细亚半岛。这时的西方世界正是处于十字军东征的时代,当十字军袭来之时,郭侃一举击败十字军。

  后蒙哥在钓鱼城战死。忽必烈继位,郭侃东归。上疏陈建国号、筑都城、立省台、兴学校等二十五事以及平宋的策略,大略是攻克襄阳,而后直取临安,孤立钓鱼城,献计直取南宋

  公元1276年,元军攻占江南平,郭侃受封宁海知州。

  公元1277年,郭侃病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