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郭嘉在世曹操也难免赤壁之败
2016-10-17 15:00:24 郭嘉 典韦 荀彧 吕布 诸葛亮 曹操

  郭嘉,乱世之中一个传奇的名字,用计之神断,人称鬼才,曹操手下骨干谋士之一。

  而郭嘉的才学也是不可质疑的,但是在曹操赤壁输了以后,望着夜空,想起了郭嘉,大哭道;“若奉孝在,孤何故如此!”(记不住了)。我个人感觉,曹操这个时候是在给自己找台阶下。恰恰是因为这句话,让许多嘉迷觉得,如果郭嘉在,曹操不会兵败赤壁,这个我不赞同

  曹操,收了荆州之后兵力大增,正是巅峰之时,现在无论换了哪个王者,心里难免会有些傲娇了,而曹操挥师南下,进攻江东,这个时候,劝解的人也是不少,荀彧荀攸等,大家试想一下,就算郭嘉现在在,他会出列吗?

  


  以郭嘉对曹操的了解,曹操现在心里的想法,郭嘉一定清楚。

  退一万步说,就算郭嘉真的出列了,丞相会听吗?

  三分天下,曹操手里已经有了两个,而地图上只有东吴了,换做任何一个帝王,都恨不得立马打过去,平定天下,享受做皇帝的感觉。

  按照我的推测,一般有两个可能性。

  在荀彧,荀攸出列劝解的时候,郭嘉退到一边,不说话,然后曹操可能会有一些犹豫,然后肯定会看站在一旁的郭嘉,看郭嘉一直沉默,按照曹操的性格,不会对荀彧他们做出任何可能性话语,而是暗招郭嘉来,问问他的意见

  还有一个可能就是

  郭嘉出列劝解曹操,但是曹操不会听从,但是不会和郭嘉起争论,而是有礼貌的回敬郭嘉,打东吴依旧继续。

  有的兄弟可能会问,凭什么会觉得,曹操不会听郭嘉的建议,曹操之前不是对郭嘉的意见言听计从吗?

  


  是,没错,但是需要看看时机哦,兄弟们看,刘备也是如此,之前那么听从诸葛亮的意见,那为什么打东吴的时候,一点也不含蓄?

  每个帝王都会慢慢的变,从之前的主公变成一个真正的帝王,那就是以打天下为主,所以我不赞同,如果郭嘉在,曹操就会听从他的意见

  咱们再回到赤壁之战,赤壁之战是三国演义之中最多复杂的,一计八连环。

  诸葛亮和周瑜和计策合在一起的。

  最后才会打的曹操败北,郭嘉虽然十分聪明,但是不一定就能看出。

  然而,曹操为什么要在赤壁之时大哭,如果奉孝在,孤怎么会如此?

  那是因为曹操当时一意孤行的结果,当初曹操执意挥师南下,根本不听从手下谋士的话,自己感觉打了一辈子仗了,连天下最厉害的袁绍都打败了,小小的东吴有什么,一种帝王的藐视感就在他的心里升起。

  正是因为这种藐视感,才导致多少君王大败。

  无论是袁绍,刘备,曹操都吃过这个亏。

  当初自己的一意孤行成就了这样的大败,作为老板的自己,失去了很大的面子,还记得曹操一人坐在那里摸着自己的头吗?

  他在思考自己应该怎么下台,这个时候,突然想起了郭嘉。

  


  于是,郭嘉之策略从未失败,特别是遗计定辽东,在所有人的心里都建立了形象。

  所以曹操才会哭奉孝来给自己下台。

  这个时候,手下就没有对曹操的其他说法,而是为曹操叹息,失去了一个良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