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玉是个怎样的人 宋玉最后是怎么死的
2016-10-18 09:34:06 宋玉 屈原

  宋玉是中国古代著名的美男子,自古以来就和潘安齐名,成为了历朝历代帅哥美男的典范,那么历史上的宋玉是怎么样的呢?宋玉最后又是怎么死的呢?

  宋玉是中国古代的四大美男子之一,他是春秋战国时期有名的楚辞作家,更是屈原的弟子,有着很高的文学修养,在文学史上有着很高的历史地位。虽然才貌双全,但是宋玉的一生还是仕途不顺悲伤潦倒,最后更是在楚国灭亡的时候一起死了。

  宋玉是个怎样的人

  宋玉是中国古代有名的美男子,他是春秋战国时期著名的才子,师从屈原,是当时有名的辞赋作家,留下了很多的名篇佳作。

  

古代美男宋玉.jpg


  古代美男宋玉

  宋玉的年代距离现在过于久远,所以流传下来的故事已经不多了,但是从一些流传下来的文献来看,宋玉是当时有名的楚辞作家,是屈原的弟子,曾经在楚襄王的手下做事,但是因为没有直言进谏所以在仕途上并不顺利,再加上出身低,所以不受重视,只能将自己的才华寄托在文辞之上。

  宋玉除了长相俊美之外也是一个优秀的文学家,他继承了屈原的文学形式,并且在传统楚辞的基础上推陈出新,对于事物的描述更加的细腻,对于当时的文化起着承上下的作用,虽然在文学上成就比起屈原还有着一定的距离,但是也对于楚辞汉赋的发展有着重大的贡献,在文学史上有着重要的地位。

  宋玉早年的时候成为了楚襄王的臣子,因为文采出众所以受到了楚襄王的重视,后来在楚国内部的叛乱之中,宋雨因为平乱有功,所以被委以重任,但是后来随着白起攻楚,楚国大败,于是楚国迁都,屈原自杀,宋玉也因此不那么受重视。后来随着黄歇的得宠宋玉被继位的考烈王冷落,宋玉的仕途可以说从此就走了下坡路,没几年就被罢官回乡,后来在楚国灭亡的那一年,宋玉也一起逝世。

  宋玉最后是怎么死的

  宋玉是当时文学界重要的人物,他才学过人,他才貌过人是著名的古代四大美男之一,人都说红颜薄命,但是这些个帅哥美男也都凄惨的很,而在这些人中,宋玉算得上是最好的了,至少他活得也算是很久的了,那么宋玉是怎么死的呢?

  

宋玉的雕像.jpg


  宋玉的雕像

  虽说宋玉已经算是古代美男之中活得比较好的了,但是他这一辈子还是黯然悲戚,虽然也曾有过一时的荣耀,但是楚国的无力,老师屈原的死亡,再加上楚王的不信任,使得宋玉一直处于仕途不顺、潦倒不堪的日子,尤其是生命的最后一段时间更是告别了官场,在乡野之间聊以度日,最后在楚国灭亡的时候也一起走到了生命的尽头。

  宋玉是中国古代有名的美男子,他才貌双全,他长得帅气动人以至于当时的还有人劝告楚王“不要让他进到后宫里去”可见宋玉的美貌到了何等的程度,而且宋玉不只是英俊潇洒,他的才名更是流传后世,是文学史上的一个闪亮的明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