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良文丑真实武力有多强 颜良文丑谁更厉害
2016-10-18 10:47:19

  颜良文丑在演义之中都是关羽的刀下之魂,因此受到了很多人的轻视,其实两人武力并不低,都有着很好的战绩,那么颜良文丑究竟多强呢?颜良和文丑之间谁更强呢?

  关羽一刀斩杀颜良,三回合砍死文丑的战绩人尽皆知,因此很多人都把颜良文丑排除在了三国一流武将之外,但是其实颜良文丑都是三国时期顶尖的武将,单论勇猛一点都不在关张等人之下,而纵观两人的战绩,可以看出颜良比起文丑略胜一筹

  颜良文丑真实武力有多强

  虽然颜良文丑都是被关羽几下砍死的,但是其实颜良文丑的战绩都颇为不凡,虽然在《三国演义》中的笔墨不多,但是无论是几次出场还是从别人的口中都可以看出颜良文丑两人都是顶尖的猛将。在小说中两人还未出场就已经名声在外,面对着华雄的时候,群雄束手无策,袁绍就曾经说:“如果我手下的颜良文丑有一个在,华雄又有什么好在乎的。”而袁绍当时可是联军盟主,断然不至于可以夸大两人的武艺,可见颜良文丑武力必然是在华雄之上,而华雄已经算是三国时期排的上号的了。

三国杀颜良文丑.jpg


  三国杀颜良文丑

  之后两人一出场就斩杀韩馥手下两员猛将,在袁绍和公孙瓒的大战之时,文丑更是尽展一身所学,打得公孙瓒连连败退,直到赵云出场,才能挡住文丑,而文丑则是和赵云大战50度回合不分胜负,直到公孙瓒手下来源才作罢。而颜良战绩也一点都不差,面对着原先身为吕布手下八健将的魏续宋宪,两三下就杀了这两人,之后更是20回合就击败徐晃,让曹操手下的将士都不敢主动迎战。当时曹操手下的张辽许褚等人都不敢出去和颜良一战,要知道许褚可是裸衣斗马超,在华容道骑无鞍马斗张飞的猛人,但是却不敢出去一战,可见颜良的武力也是顶尖的。

  纵观颜良文丑的战绩,可以看出颜良文丑的武力都是当世一流的,至少要在张辽等人之上,绝对不在关羽张飞等人之下,甚至犹有胜之,不过关羽毕竟算是主角,不是这两个跑龙套的可以比的。

  颜良文丑谁更厉害

  颜良文丑都是袁绍手下的猛将,都是可以排到《三国演义》小说武将排行榜前十的顶尖武将,但是这两兄弟却是命运相似,都被关羽一刀斩杀,令人感叹命运无常,从以往的战绩上看两人比起关羽来说都不落下风,那么这两个一向齐名的猛将之间谁更胜一筹呢?

  

颜良文丑动漫形象.jpg


  颜良文丑动漫形象

  纵观两人的一生,颜良文丑都是当世一等一的名将,从战绩上看也是不相上下,如果非要分个高下的话,应该是颜良更胜一筹,毕竟一直以来都是颜良文丑这么喊的,可见颜良的排名还在文丑之前。

  颜良文丑都是《三国演义》中的猛将,都是河北四庭柱中的一员,两人在被关羽斩杀之前都有着骄人的战绩,颜良曾经20回合击败徐晃,威震曹营,而文丑也曾和赵云打的不相上下,可见两人都不是浪得虚名之辈,纵观两人的战绩来看,颜良和文丑的实力应当是不相上下的,如果非要分个高下,这里还是认为颜良要在文丑之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