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温侯吕方简介 小温侯吕方怎么死的
2016-10-18 14:43:28 吕方 凌振 燕青 张横 穆弘 关胜

  小温侯吕方个人简介

  水浒小温侯吕方是中国四大名著之一的《水浒传》中的人物,绰号“小温侯”,是梁山一百单八将之一。本来小温侯吕方在对影山一带落草为寇,之后因为花荣神箭,跟郭盛一起投奔梁山,然后就担任守护中军马骁将。《水浒传》书中却多次提到两人名字,但是相信大家对郭盛印象并不深,可是对吕方印象肯定很深。

  


  小温侯吕方怎么跟的宋江

  小温侯吕方与郭盛这两人是宋江的跟班,所以武艺不会差。吕方五六十合打败历天佑,和石宝打了五十合力怯,跟白钦同归于尽,出场次数明显比郭盛多,并且也看出他很厉害,有人认为吕方武功地煞第二(第一是孙立)。

  小温侯吕方打扮:头上三义冠,金圈玉钿;身上百花袍,锦织团花。甲披千道火龙鳞,带束一条红玛瑙。骑一疋胭脂抹就如龙马,使一条朱红画杆方天戟。背后小校,都是赤衣红甲。

  


  小温侯吕方是怎么死的

  小温侯吕方是梁山第54条好汉,花荣等救了宋江,来到到对影山,看到两员少年壮士(也就是吕方跟郭盛)都手拿方天画戟,两队人马在路边打了起来。花荣看到两支戟上的绒条搅结在一起,便引弓搭箭,正好把绒条射断,他们就不打了。吕方、郭盛武艺不相上下,就一块归降了宋江。之后吕方在征讨方腊时在乌龙岭失足摔下悬崖而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