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魏著名将领:张辽曹操是什么关系
2016-10-18 15:02:10 张辽 曹操

  张辽曹操是什么关系

  张辽,生于169年,死于222年。是三国时期曹魏著名将领,属曹魏“五子良将”之一。张辽曾是吕布的部下,下邳之战,吕布败。

  

张辽像


  张辽像

  曹操杀死吕布、高顺后,因为爱惜人才,又有刘备等的求情,最终留下张辽为自己效力。张辽归顺曹操后,跟随曹操四处征战,战功累累。在征讨袁谭时立下大功,封为行中坚将军,在帮助曹操平定北方时,更是数次率军冲锋,严重打击敌军士气。建安二十年,孙权率十万大军攻打合肥,留守合肥的张辽勇猛对抗,最终用七千兵力打破孙权十万大军,差点连孙权本人都被俘虏。此次合肥之战让张辽名声大振,他的军事能力真的无人能敌。曹操看到张辽有如此能力,遂给予其相当的信任。例如在讨伐单于蹋顿时,都交由张辽全权指挥,因为张辽的能力完全可以胜任此事。后来三国鼎立局面形成,曹操立他为大将,专门对付孙权,由于之前的合肥之战,孙权对张辽非常忌讳,张辽也不负众望,多次战胜敌方。

  张辽获得曹操如此高的赞赏,也得益于张辽对曹操的忠心。在收服昌豨后,张辽没有居功自傲,聪明的将所有功劳推给曹操,曹操想哪有将领能做到这个地步,之后便视其为自己的心腹,获得曹操的最大信任。曹魏张辽,战功赫赫,一生都在战场度过,他为曹操统一北方出生入死,到晚年时身染恶疾还带病出征,破吴将范吕,后病情恶化,逝去江都。

  真实的曹操是什么样的

  古往今来,多少正史野史描写了曹操,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方面,有好有坏,似乎曹操在我们的眼前是一个性格多重人物。但是真实的曹操到底是什么样的呐?

  

曹操像


  曹操像

  曹操即是魏武帝,他是三国时期的著名人物,是现今的安徽人,他的小名是阿瞒。在东汉末年的时候,曹操运用自己的谋略与勇气,挟天子以令诸侯,破各方割据势力,最后逐步统一了中国的北部。在北方,曹操屯田,他的目光很深远,不仅仅限于争夺权力,他还在水利上大力兴修,即解决了人民的生计问题,也解决了军粮缺乏的问题,一举两得,这样可以使北方变得更加富强,解决了农业生产的问题,一定程度上恢复了经济。

  而且曹操并不是一个斤斤计较,以自我为中心的人,他爱才惜才,因为他的出生并不是贵族,所以他任用中层阶级,打破了门第的观念,抑制了贵族垄断仕场的局面。同时,曹操是一个文韬武略的人,他写过兵书,自身武艺高强,打猎功夫了得。在文学造诣上,曹操著有《观沧海》等著名著作,这些作品抒发了曹操的真实感想,有心怀天下的气魄,同时也心疼天下百姓,心疼他们的生活疾苦。但是曹操也是一个重情好色的人。曹操一生拥有太多的女人,无法统计。曹操在教育孩子上也有自己独特的方法,他激励孩子学习,同时希望孩子可以堂堂正正做人,要求孩子有良好的品格。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