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诞跟诸葛亮有什么样的关系?

  诸葛诞为什么是狗

  在中国的历史上,诸葛诞一直被人们称作为狗。那么诸葛诞为什么是狗呢?其实在古代,将人比做是狗,不是骂人的意思。大家都知道,诸葛诞是诸葛家族里面的,而在诸葛家族中出了一个非常厉害的诸葛亮,诸葛亮在三国时期的威望非常大,一直到今天,诸葛亮在人们的心目中,依然是神一样的存在,甚至很多的人们都直接把诸葛亮给神话了。

  

诸葛诞为什么是狗


  诸葛诞为什么是狗

  所以在三国时期,诸葛家族的几兄弟里面,诸葛亮的本领自然是最厉害的,因此,诸葛亮又被人们称为是卧龙,以此来表示,诸葛亮的一身本领。除了诸葛亮,还有一个非常有名的诸葛瑾,诸葛瑾是诸葛亮的哥哥,在当时也是一个大名鼎鼎的人物,是孙权非常信任的一个人,在缓和东吴和蜀国的关系上面,诸葛瑾可以说是做了很大贡献了。但是在本领方面,诸葛瑾确实比不过诸葛亮,所以诸葛亮可以称作为龙,诸葛瑾只能称作为虎。

  诸葛诞是这三个人中最小的一个,论本领来说,诸葛诞也算的上是一个比较厉害的大将军,而且官做的比较大,但是他的本领,还有人品,在世人的眼中,诸葛诞都是比不过自己的两个哥哥。陈寿是这样评价他的心大志迂,不虑祸难,变如发机。所以和自己的两个哥哥比起来,诸葛诞只能是狗了。

  这就是诸葛诞为什么是狗的由来了,这并不是骂诸葛诞,和我们现在的走狗的意思是不一样的,在古代这是一种本领排名的象征。

  诸葛诞是诸葛亮的什么人

  诸葛诞是诸葛亮的什么人?在三国中诸葛亮是很多人崇拜的人物,虽然诸葛亮是功成名就的,他的兄弟也是人中龙凤,实力也是不容小觑的。其中很多人对于诸葛诞这个人物是比较陌生的,诸葛亮是有两个兄弟的,一个是诸葛瑾另一个就是诸葛诞了。

  

诸葛亮剧照


  诸葛亮剧照

  俗话说亲兄弟还明算账呢,诸葛这三兄弟是分别效力不同的国家,其中诸葛亮是跟随着刘备的,深受重用成为了蜀汉的丞相,诸葛瑾是吴国的大将军而诸葛诞是在效力魏国。当时有人称之这三兄弟是诸葛亮是卧龙,诸葛瑾是猛虎,而诸葛诞是功狗,当然这里的狗不是讽刺意义的,是褒义词的。

  很多人并不熟悉诸葛诞,其实这个人的名声不是很大,但是却关系着很多的名人,和司马懿是亲家,司马睿是他的曾外孙,但是能够在历史长河中能够留下自己的名字不单单是因为这样的原因,还是靠他自己的才能。

  当时诸葛诞投靠魏国的时候曾经舍身忘死感动了魏国主君,之后被提拔为了御史中丞,之后诸葛诞和夏侯玄走得比较近以至于后来在夏侯玄出事的时候自己也没有能够幸免。

  之后魏明帝驾崩了之后,诸葛诞又重新受到的重用,和司马懿还成为了亲家,但是在朝廷上面诸葛诞的立场是比较模糊的,很多人看不清他到底是支持哪一方的。

  在三国的时候诸葛三家兄弟都被视为英才,但是三个人的结局也都是不怎么好的,诸葛亮是三兄弟中成就比较大的,但是诸葛诞之后为了不背叛魏国最终被杀害,也是悲惨的结局。诸葛诞是诸葛亮的什么人你知道了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