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朝鲜肃宗之妃张禧嫔的故事
2016-10-18 16:43:30 李焞 张禧嫔

  张禧嫔是朝鲜历史上有名的凭借美貌迷惑皇帝的红颜祸水,张禧嫔的故事中最有名的一段就是她和仁显王后斗智斗勇争夺皇帝宠爱的事情,当时仁显王后和张禧嫔同时入宫伺候皇上,不过仁显王后由于家庭势力比较大,地位就比张禧嫔高一些,张禧嫔因此愤愤不平经常在皇上面前告状,而皇帝由于张禧嫔比较年轻美貌就多宠爱她一些。

  

张禧嫔剧照


  张禧嫔剧照

  当时在位的皇帝是朝鲜历史上的肃宗皇帝,肃宗皇帝不理政事也非常昏庸无能,没有辨别是非黑白的能力,他就听信了张禧嫔的谗言,最后愤怒之下把仁显王后赶出了后宫,张禧嫔也因此成为了后宫之中最受皇帝宠爱的一个妃子,她甚至还曾经仗着皇帝的宠爱伤害其他怀有身孕的女子,买通后宫中的太医在别的后妃食物里下了毒,致使她们小产。

  张禧嫔的故事大部分与仁显王后密切相关,张禧嫔在看到仁显王后重新获得宠爱之后,非常生气,又再一次向皇帝告状,但是这次肃宗皇帝没有听从张禧嫔的谗言,反而把她打入冷宫贬为平民。

  张禧嫔的故事流传到后来,很多老百姓对这个女人非常痛恨厌恶,现在拍摄的很多影视剧作品也把张禧嫔的故事加了进去,这些剧本中仁显王后就是一个非常悲惨的正室妻子,张禧嫔是小三阴险狠毒,历史上张禧嫔非常美貌也非常有手腕,她与仁显王后斗智斗勇的故事层出不穷,流传到现在非常受人欢迎。

  朝鲜王朝中期妃子张禧嫔简介

  张禧嫔在朝鲜皇宫当中,最初只是一个普通的宫女,为什么后来却可以成为在后宫中翻云覆雨的妃子呢?这和她的美貌才智是分不开的。有关张禧嫔简介也是非常受到大家关注的一个话题。

  

张禧嫔剧照


  张禧嫔剧照

  张禧嫔的出身在后宫妃子当中不好,因此,她也就格外注意保护自己,在她得宠之后,就在前朝寻求了目标,建立了以自己为中心的一股势力,所有关于张禧嫔的史料当中都会提及这一点。

  在肃宗的信赖之下,她在后宫当中,也是动作频频,终于让仁显皇后被罢免,也成功的让自己的儿子当上了朝鲜的世子,自己也入主中宫。但是这一些并没有让她得到满足,她开始在后宫当中耍弄权势,当时的朝鲜后宫,完全是笼罩在张禧嫔的阴云之下的。

  张禧嫔为了获得肃宗的宠爱,对宫中一些颇有姿色的妃子和宫女都是防之又防,那时候,但凡是得到了肃宗的宠爱、没有身世背景的宫女,张禧嫔都会找个时机处罚,这样长期下来也让肃宗心生厌恶。这时候朝堂掀起了接仁显皇后回宫的一场风波,在仁显皇后回宫以后,张禧嫔依旧不收敛。

  仁显皇后在养病期间,张禧嫔多次请巫师做法,还在仁显皇后的宫殿上埋了死老鼠和玩偶,这是张禧嫔的一大败笔。在仁显皇后去世以后,这一切都被揭发出来,这些行为大大的激怒了肃宗,为了让后宫安宁,也为了还去世的仁显皇后一个公道,肃宗下旨让张禧嫔自尽,还花费力气清除了她的残余势力,从此,关于张禧嫔的一切传言就全部落下了帷幕。

  朝鲜肃宗妃子张禧嫔为什么被称作是妖女

  在朝鲜历史上张禧嫔一直是一个非常有手腕的后宫女子,她这一生中勾心斗角曾经陷害过皇后,这些宫廷故事流传到了民间张禧嫔的名声就不好了,张禧嫔曾被后来人称为妖女,一度受到人们的唾骂和鄙视。

  

张禧嫔剧照


  张禧嫔剧照

  专家对于张禧嫔为什么是妖女这个问题做出了解释:张禧嫔当初和仁显王后一同入宫侍奉皇帝,但是仁显王后由于家族势力强大从而登上王后的宝座,而张禧嫔只能屈居她人之下,愤怒异常的张禧嫔经常在皇帝面前告王后的状,甚至还多次冤枉王后与外界沟通,在这种情况下朝鲜肃宗不分是非黑白把仁显王后赶出了后宫。

  所以后来人认为张禧嫔阴暗,自私,是个妖女,后代很多人认为张禧嫔使得手段不够光明正大,有些暗箭伤人的嫌疑,所以就纷纷对这个女人表示不满。在最后仁显王后成功回到皇宫成功复位的时候,张禧嫔还曾经使出不够光明正大的手段来伤害她,这也是她引起后人愤怒的原因,后人称她为妖女也可能是因为张禧嫔在仁显王后回宫之前还对其他人大加迫害,严重伤害了无辜的人。其实张禧嫔为什么是妖女这个问题还有另外一个答案,因为张禧嫔当初在赶走仁显皇后的时候,曾经独霸后宫,艳冠后宫,皇帝非常喜爱张禧嫔,愚昧的老百姓就认为张禧嫔是个妖女她会妖法,用妖法来迷惑皇上和后宫中的其他人。

  朝鲜古代传奇妃子张禧嫔怎么死的

  一直以来,张禧嫔是朝鲜历史上非常有名的后宫妃子,她非常有手腕也非常精明,但是可惜在最后和仁显王后的争权夺爱中失败了,所以张禧嫔可以说是一个非常悲惨的人物,她的结局很不好,对于张禧嫔怎么死的这个问题专家有不同的解答,最令人信服的一种答案是张禧嫔服毒自杀。

  

张禧嫔剧照


  张禧嫔剧照

  张禧嫔这一生中都在和仁显王后斗智斗勇,她和仁显王后同一时间进入内宫侍奉皇上,但是可惜仁显王后始终比张禧嫔高一等,张禧嫔心中非常恼怒,于是经常在朝鲜肃宗皇帝面前告皇后的状,最后肃宗皇帝把仁显王后赶出了后宫,不过可惜仁显王后最后凭借着家族势力又重新回到了后宫中,重新回到皇帝身边,执掌六宫的权利,那么这时候张禧嫔的困境就来了。仁显王后为了报复张禧嫔,唆使朝鲜肃宗查处张禧嫔的父亲和他的亲属,最后张禧嫔的父亲被冤枉贪污而被砍头了,张禧嫔意识到自己的好日子就要到头了,然而朝鲜肃宗皇帝因为张禧嫔之前的所作所为仍不原谅她,把她打入了后宫。张禧嫔怎么死的? 张禧嫔是自杀的,朝鲜肃宗皇帝在把张禧嫔打入后宫之后曾经一度想要杀死她,但是考虑到张禧嫔生下了一个儿子影响不好,如果杀死她会引起这个儿子的愤怒,于是就犹豫不决,这时候张禧嫔意识到自己不死也会很难过,还不如一死了之,于是就服毒自杀了

  古代朝鲜王妃张禧嫔和崔淑嫔关系

  在朝鲜王肃宗的后宫当中,张禧嫔和崔淑嫔都是当时最耀眼的存在。而两个同样有着光辉的女人之间,为了各自的利益和帝王的宠爱,难免会爆发斗争。在张禧嫔和崔淑嫔的斗争当中,最终以张禧嫔被肃宗处死而结局。

  

张禧嫔剧照


  张禧嫔剧照

  为了巩固自己的地位,张禧嫔在谋士的帮助下,成功的让肃宗废掉了一直威胁到自己地位的仁显皇后,并且把仁显皇后赶出宫去。而崔淑嫔当时只是仁显王后身边的一个内人,也有人说崔氏在历史上身份卑微。就在仁显王后离宫以后,崔淑嫔就成了谋求王后复位的一个重要的人,而在史书上记载,仁显王后后来的复位,崔淑嫔功不可没。

  而从张禧嫔的角度来看,自己辛辛苦苦才把仁显皇后废掉,结果没几天,仁显皇后就回来了,这让她心里不痛快,也就引发了她们两个之间的矛盾。仁显皇后回宫以后,就一直身体不好,在她休养期间,张禧嫔时不时就搞出点事情,最后,还在宫中大行巫术,这对于王宫来说,是大忌。

  而最后的结局是,崔淑嫔向肃宗告发了张禧嫔的在宫中行巫蛊,可能是导致仁显王后去世的直接凶手,这让肃宗大为生气,他亲自调查了事件,最后决定处死了张禧嫔。张禧嫔去世以后,因为才貌双全,崔淑嫔一度受到肃宗的宠爱,还生下来几个王子,其中就有后来的英祖。最后崔淑嫔在宫外的私宅去世,而她的身世之谜就一直成了困扰几代人,至今还没有确切定论的谜团。

  朝鲜古代妖女之称的张禧嫔历史评价如何

  其实对于张禧嫔历史评价只用4个字就可以概括——红颜祸水,张禧嫔是朝鲜历史上著名的有手腕有野心的后妃,她通过歹毒的手段伤害当时的仁显王后,并一度唆使皇帝把她赶出皇宫,因为这件事情张禧嫔历史评价不是很高,后代很多老百姓都认为张禧嫔是祸国殃民的妖女。

  

张禧嫔剧照


  张禧嫔剧照

  当初张禧嫔和仁显王后一同入宫,但是张禧嫔一直陷害仁显王后魅惑皇上,她也用残忍的手段伤害过后宫中的其他女子和宫人,后来历史学家证实张禧嫔也曾经伤害过怀着皇帝孩子的女人,手段毒辣,这些事情在当时不为人知,但是在很多年之后有历史学家根据在张禧嫔身边伺候的女官的口述,认为张禧嫔确实干过这些事情。张禧嫔在仁显王后被赶出后宫之后独霸皇上的宠爱,也曾经迫害过后宫中其她的后妃,正因为这一点后人对张禧嫔历史评价非常坏,认为她祸国殃民红颜祸水,凭借着美貌年轻迷惑皇上,历史上的张禧嫔也确实是这样的,她是朝鲜后宫中是最为歹毒的一个后妃,有野心有手段,也够心狠毒辣,对于敌人毫不留情。最近朝鲜的历史学家重新整理了张禧嫔历史评价,大部分对于她的评价还是偏向她坏的一面,其实张禧嫔也为国家作出过贡献,她曾经为朝鲜肃宗皇帝生下过一个儿子,事实证明朝鲜的这位皇帝子嗣很少,他在早年间只有三个儿子,其中有一个就是张禧嫔的儿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