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寻欢简介和个人早年经历有哪些
2016-10-19 09:09:33 李寻欢

  在古龙笔下的李寻欢,家住「李园」,那里气象恢宏,宅第连云,庭园林木之胜,更冠於两河,门上更写有「一门七进士,父子三探花」的字样。李寻欢乃是位世家公子,历代缨鼎,可说是显赫已极,三代中就中过七次进士,只可惜没中过状元,到了李探花这一代,膝下两位少爷更是天资绝顶,才气纵横,他老人家将希望全部寄托在两位公子身上,只望他们能中个状元,来弥补自己的缺陷……

  谁知大李一考,又是个探花,人都闷闷不欢,只望小李公子能争气,谁知命不由人,这位小李公子虽然惊才绝艳,但一考之下,又是个探花。「老探花」失望之下,没过两年就去世了,接著,「大李探花」也得了不治之症,这位「小李探花」李寻欢心灰意冷,索性辞去了官职,在家里疏财结客,他的慷慨与豪爽,就算孟尝复生、信陵再世,只怕也比不上他。

  


  李寻欢不但才高八斗,而且还是文武全才,幼年就经异人传授他一身惊世骇俗的绝顶功夫。江湖传言「小李风流」,他这一生中,也不知和多少位绝色美人有过幽期密会,他掌中没有拿著飞刀和酒杯的时候,也不知握过多少双春葱般的柔荑。

  他与表妹林诗音订下娃娃亲,后彼此相爱,却因恩人皆最好的朋友龙啸云爱上林诗音,形销骨立,病入膏肓,李寻欢不忍见其相思而死,满怀矛盾,刻意纵情酒色,令林诗音死心失望,选择了对她一往情深的龙啸云。

  他将自己的家园全送给林诗音作嫁妆,一个人萧然而去,隐居关外。

  结识阿飞散尽家财、隐居关外十年后,李寻欢在「铁甲金刚」铁传甲的陪伴下于寒冬之中赶路,路遇后来的「飞剑客」阿飞,令李寻欢印象深刻。而后在小镇客栈中,阿飞遭「金狮镖局」的「急风剑」诸葛雷暗算,李寻欢出手以飞刀相救,二人遂结为好友。

  金丝甲案路遇査猛、虞二、「极乐窟」门人,李寻欢被怀疑盗走了「金狮镖局」护送的「金丝甲」,李寻欢沿路追查凶手,几经波折,经忍林仙儿美色相惑,仍身中剧毒。受「七妙人」之一「妙郎中」梅二先生医治,又遭「红孩儿」龙小云偷袭,废去龙小云武功,才知他是故人龙啸云、林诗音之子。

  故园旧怨

  前往见昔日好友龙啸云,于「兴云庄」中遇到林诗音、林仙儿、龙啸云等人。龙啸云表面仁义,暗中伙同「铁面无私」赵正义、「一条棍棒压天下,三颗铁胆定乾坤」田七、「摩云手」公孙摩云等人阴谋陷害李寻欢为「梅花盗」,最终制住李寻欢。林诗音得知真相,三人对此纠葛都悲痛黯然。

  押解少林李寻欢被心眉大师等人押送至「少林寺」审判,途中心眉大师遭五毒童子毒害。「少林寺」中,心树大师告知李寻欢,心眉大师在寺中又次遭人下毒,疑有内奸想盗取经书。李寻欢识破心鉴是盗经人,又杀死幕后指使武林智者「平湖」百晓生。心鉴死于为救李寻欢而误入罗网的阿飞之手。

  


  水落石出几番波折,李寻欢推测出「梅花盗」是林仙儿。最终林仙儿对阿飞承认自己是真的「梅花盗」,可阿飞已爱上林仙儿,没有杀她,二人隐居。「兴云庄」破败,李寻欢居于附近小店,终日饮酒,暗中保护林诗音。

  恨意阴谋一年后,李寻欢还在「背上一座山,山也压不倒」孙驼子的小店,忽然有许多江湖人士出现,是不知名的人发信「九月十五日,兴云庄有重宝将现,盼阁下勿失之交臂」,引江湖豪杰来此,争夺兴云庄中埋藏的宝物,以致互相残杀。

  众豪杰受龙小云接待于「兴云庄」,展开血战。李寻欢杀死燕双飞,与杀死高行空、「横扫千军」诸葛刚、放走上官飞的「铁剑」郭嵩阳进行决战,二人各自先后认输,遂成为知己。

  说书祖孙孙小红与李寻欢相遇,在孙驼子小店内告知昔年「天下第一名侠」沈浪托付李寻欢之父保管武功心法之谣言。李寻欢为救孙驼子,折断蓝蝎子的手腕,并放走蓝蝎子。夜晚在亭子处,见到「天机老人」霎间逼退「金钱帮」帮主「龙凤环」上官金虹,告别孙老人后与孙小红前去拜访阿飞。

  梅林小屋来到阿飞与林仙儿隐居的梅林,逐渐发现了林仙儿的奸情与阿飞的不知与麻木,认识女孩林铃铃。林间小屋内遇到为寻林仙儿仇而来的蓝蝎子与至尊宝,蓝蝎子为救李寻欢而杀死至尊宝,再欲找李寻欢报仇,却被放弃还击的李寻欢感动而离开。

  在河边,看到郭嵩阳被荆无命杀死后的伤痕累累尸体,郭嵩阳为了让李寻欢看清荆无命剑痕剑法,而故意将自己的伤躯挂在泉水旁冲洗清楚。李寻欢回到小屋中,遇到为寻至尊宝仇而来的大欢喜女菩萨,昔日「藏剑山庄」少庄主游龙生竟沦为其男侍。与大欢喜女菩萨交手,最终心怀恨辱的游龙生与女菩萨同归于尽。

  骗局荡妇李寻欢带林铃铃逛街,被胡疯子胡不归暗算。幕后是龙啸云设此陷阱,原来李寻欢的友情非但没有感动他,反而使他愤怒。龙小云前去请求上官金虹,愿以李寻欢的命,换取龙啸云与上宫金虹八拜之交

  阿飞前来救援李寻欢,与荆无命交手一招,李寻欢不知不觉时已经能够活动,以飞刀制住荆无命,二人得救离开。二人相遇「银戟温侯」吕凤先,李寻欢私下求吕凤先杀死林仙儿,以拯救阿飞。

  但回到阿飞隐居小屋时,发现吕凤先没有经受住林仙儿的诱惑,没有杀死她。后来阿飞追寻林仙儿,终于发现她与上官金虹的奸情,发现了她的邪恶,阿飞整个人「没有灵魂,生命只剩一片空白」。

  


  例无虚发

  上官金虹与李寻欢来到帮主住处。二人决斗,李寻欢赢了,他认为上官金虹失败的原因是上官金虹始终想赌一赌「小李飞刀,例不虚发」是不是真的,这世上根本没有一件能让他相信的事,结果他输了。后来李寻欢与孙小红结婚,一同隐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