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兴的家族成员 祖父 汉宣帝刘询 汉元帝 刘奭

20160224113823342.jpg


  祖父:汉宣帝刘询

  祖母:恭哀皇后许平君

  父亲:汉元帝刘奭

  母亲:昭仪冯媛(冯昭仪)

  妻子:卫姬

  儿子:汉平帝刘衎

  女儿:修义君刘谒臣、承礼君刘哉皮、尊德君刘鬲子

01300542906611142191026538724_s.jpg


  电视剧《母仪天下》齐冰饰刘兴


  中山孝王刘兴墓,封土高约7米,墓室南北长36米,东西宽10米,有甬道、东耳室、西耳室、中室、后室组成。东耳室为死者贮存食物、水和酒的库房,摆放了大量的陶罐、陶瓮、陶壶、陶勺。西耳室摆放着车马器、铜铃、兵器、武士俑等,表示死者死后继续拥有尊贵和权威。中室又称主室,为死者使用的会客厅、议事厅、书房,随葬品主要有木器、酒器、灯具等生活用品;中室还代表着死者生前拥有的庄园、庭院和游乐场所,所以还摆放着楼阁、歌舞杂技俑等明器。后室是摆放棺椁的地方,棺椁内有玉衣、钱币、铜剑、金箔等,相当于主人生前的寝室。整个墓室券顶及墓壁均为两层墓砖,每块砖重75斤,上有白灰题字,字为佐书,每一排砖字相同,依次为“甲”、“子”“乙”“丑”“觚”“就”等。此墓铺地砖为五层,每块重67斤。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