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端宗李弘暐的人生是怎样的
2016-10-19 14:18:29

  朝鲜端宗李弘暐是朝鲜王朝时期的一代国王,他的名字是李弘暐,但是许多人都喜欢用朝鲜端宗来称呼于他。虽然是一代王朝的国王,但是朝鲜端宗李弘暐的人生却是充满了曲折,甚至可以用跌宕起伏来形容。那么朝鲜端宗李弘暐的人生是怎样的呢?

  

《王与我》李弘暐剧照


  公元1441年的时候李弘暐出生在资善堂,也就是当时朝鲜那个王朝的东宫,他的父亲后来也就是朝鲜文宗,在李弘暐出生后不久他的母亲就去世了,而父亲成为国王之后他也被封为了王世子,直到公元1452年开始即位。这一段时期其实也算是朝鲜端宗李弘暐人生中比较顺利的时期了。

  不过四五年的时间他的国王宝座还没有坐稳的时候,他的叔父就联合大臣进行了争夺王位的斗争,他们杀害了当时非常重要的大臣,李弘暐的情况十分的危险,他没有别的办法只好将王位让给了自己的叔父,在这之后朝鲜端宗的生活就进入了无休止的黑暗之中。

  朝鲜端宗李弘暐一直被关在昌德宫之中,常常有许多的人监视和看守者,本来还有一些非常忠心的臣子想要帮助他夺回王位,可是密谋的时候被人发现,他的叔父一怒之下斩杀了那些想要帮助李弘暐的人,他这样被圈禁的生活过了两年之后,又开始了悲惨的流放生活,最初时期被流放到一个三面都是水,剩下的一面也是悬崖峭壁的地方,后来因为洪灾他的叔父又将他流放到更加困苦的地方去,然而在被流放几个月之后,他的叔父还是用鸠酒害死了他。

  死六臣事件与李弘暐有什么关系

  在朝鲜王朝存在的时候曾经发生过许多重大事件,在历史上比较有名气的也非常多。而李弘暐作为曾经的一代国王,他在位期间也曾经发生过一些事情,这些事情对当时的局势以至于以后历史的发展都有着重大影响力。死六臣事件李弘暐也是经历过的,那么这次事件是怎样发生的呢?死六臣事件李弘暐又做出怎样的反应?

  

《仁粹大妃》李弘暐剧照


  死六臣事件发生的时间已经处于朝鲜的世祖国王在位的时候,但是死六臣事件和李弘暐又有着直接关系。李弘暐的王位并没有坐稳多少时间,其中的原因固然和他年纪太小有关,但是最根本的原因还是他的叔父也就是后来的世祖国王野心不断的膨胀,而他的能力确实比当时的李弘暐要强悍,所以朝鲜王朝的政权最终还是被世祖夺取了。而发生死六臣事件时李弘暐已经被圈禁起来,几乎一举一动都处于世祖的监视之中。

  就在这时候一些效忠于李弘暐的大臣觉得这样的事情实在不该发生,他们便偷偷集合在一起策划拥护李弘暐恢复政权,但是世祖也不是一般人,很快就通过泄密人了解了这一动态,于是将誓死也要效忠李弘暐的六位大臣全部斩杀,这就是著名的死六臣事件的始末了。归根结底死六臣事件和李弘暐有着无法划清的关系,若不是他们始终坚持着对李弘暐的忠心就不会被杀,然而因为当时的局势还有着很大的局限性,最终注定了恢复李弘暐王位是不可能发生的事儿。

  朝鲜端宗李弘暐谥号是什么

  李弘暐是朝鲜王朝时期的一代国王,在他刚刚登上王位的时候其实年纪比较小,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导致他不能完全压制住朝中的大臣,最后也导致他的能力处于弱势阶段,最终被世祖夺取了手中的政权,李弘暐也落了个被人毒杀的下场。按照道理来说每个国王去世之后都会有属于自己的谥号,那么李弘暐谥号是什么呢?

  

《王与我》李弘暐剧照


  李弘暐谥号还是在他死后多年追封的,这种情况其实在历史上还是比较少见的,因为一般的情况都是国王或者皇帝去世之后,直接就会被追封谥号,这也是对他们在位期间的一种尊重和肯定。那么为什么李弘暐谥号隔了那么久之后才被追封的呢?其实这些问题都和他当时所处的环境有很大关系。

  李弘暐自从成为国王之后,其实并没有坐稳这个宝座,因为年纪小能力弱,而一边的世祖也是虎视眈眈的,三年之后就被夺取了政权,然后他就被世祖圈禁起来,而之后又有大臣想要拥护他恢复政权,因为这个问题世祖还杀了几位大臣。为了防止这种事情再次发生,李弘暐被流放到地势险要的地方,身份也被降为了鲁山君,从此后他的人生就变得更加曲折和痛苦了。

  李弘暐在1457年被毒杀之后,并没有人敢于对世祖怀有任何指责的情绪,也正是因为如此李弘暐一直被人们以鲁山君的身份祭奠着,这时候的李弘暐还没有任何的谥号。一百多年之后,他才被追封为大君,然后在公元1689年李弘暐终于得到了应有的尊重,李弘暐的谥号被追封为纯定安庄景顺敦孝大王。

  揭秘端宗李弘暐是朝鲜王朝第几代国王

  端宗李弘暐是朝鲜王朝时期的国王,他的一生十分的曲折和困苦,但是在朝鲜王朝的历代国王之中仍然占有一席之地。其实朝鲜王朝的国王还是经历了许多朝代的,每个时期的国王都是从世祖这一血脉之中传承而来的。那么端宗李弘暐是朝鲜王朝第几代国王呢?

  

《公主的男人》李弘暐剧照


  关于端宗李弘暐是朝鲜王朝第几代国王这个问题其实还是比较容易的,为什么要说这个问题比较容易呢?其实根据史册上的记载就可以看到,从最开始朝鲜王朝建成之后,到端宗李弘暐这一代的时候总共经历了太祖、定宗、太宗、世宗和文宗这几个重要的时期,他们这些国王等到了端宗的时候已经算是第六代了,所以也就是说端宗李弘暐是朝鲜王朝第六代的国王,这样一来这个问题就是十分简单的了,既然如此为什么还会出现端宗李弘暐是朝鲜王朝第几代国王这个问题呢?

  其实严格一点来说端宗李弘暐在位不过是三年的时间,而且年龄也是比较小的,只有仅仅十六岁。当时情况是端宗纸偶的国王都是传承世祖这一系的血脉,所以一直到公元1681年才正式确定了李弘暐端宗的地位。但是不久之后李弘暐的国王之位就被他的叔父抢夺而去,李弘暐又接受了一段时间的圈禁监视和偏远地区的流放,最后为了结局他这个大难题,他的叔父成为国王之后派人直接用鸠酒暗杀了他。而端宗李弘暐作为朝鲜王朝第六代国王,其实他的人生早已被注定好了的。

  癸酉靖难李弘暐的生平简介

  李弘暐是朝鲜王朝时期的一代国王,虽然名义上是国王,但是因为年纪太小李弘暐并没有过多的国王权力,在他短暂的在位时间过去之后,李弘暐便被迫将王位交给了世祖,从此他开始被圈禁,不久之后又开始了被流放到偏远之地的生活。而当时李弘暐被逼宫的事件在历史上也非常的有名气,这件事就是人们常常看到的癸酉靖难。那么癸酉靖难李弘暐有着怎样的遭遇呢?

  

《仁粹大妃》李弘暐剧照


  其实这件事和我国历史上明朝时期发生在建文帝身上的事件非常的相似,只不过建文帝后来是不知道哪里去了,而李弘暐的命运却开始发生巨大转折。那么癸酉靖难李弘暐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在癸酉靖难中李弘暐其实一直处于非常被动的地位,当时世祖集合了些忠心于他的大臣,然后直接杀死了李弘暐身边的顾命大臣,这样一来李弘暐身边再也没有了任何可以阻挡和反抗世祖的势力,就在这样的情况下端宗李弘暐已经无路可走,只好被迫无奈放弃了只坐了几年的王位,然后让世祖夺取了朝鲜的政权。

  就在李弘暐放弃王位不久之后,世祖就命令手下之人杀死了六位大臣,其实这六位大臣是想要重新拥护李弘暐上位,但是却不知为何走漏了风声,被发现之后六人全部被斩杀,这些人在历史上被人们称为死六臣,而这次的事件也就是癸酉靖难的真实情况了。在癸酉靖难中李弘暐已经没有任何反抗的能力了。

  朝鲜端宗李弘暐葬于哪里

  李弘暐在朝鲜王朝时期算是一个比较悲剧的国王了,本来从出生到被封为王世孙,后来父亲上位后又被封为王世子,直到最后即位成为国王,李弘暐的人生在这段时间内还是比较顺利的,不过他的年纪还是太小了,根基薄能力弱是他本身就带有的局限性。这些原因集合在一起再加上世祖野心勃勃,李弘暐最终只能落了个死于非命的下场。可是身为一代国王李弘暐却连王陵都不能进也实在是太过悲惨了。那么李弘暐葬于哪里了呢?

  

《韩明浍》李弘暐


  身为一代国王被葬在王陵也算是理所应当了,可是李弘暐葬在哪里都绝不可能会被葬在王陵,这其中的原因是为了什么呢?最终到底李弘暐葬于哪里了呢?李弘暐葬于哪里还要从他被谋夺王位之后开始说起。当时世祖直接就将李弘暐圈禁起来,可是后来还是发生了有人想要拥护李弘暐的事情,于是世祖将他流放到地势比较险峻的江原道,而那个时候所有人还都不知道这个地方和最终李弘暐葬在哪里有着很大的关联。

  那个地方除了深水就是悬崖,想要进出都必须渡江才可以,可是因为这个地方发生了洪涝,最后李弘暐又被流放到宁越。宁越这个地方更加偏僻,也就是在这一年李弘暐被赐下鸠酒一命归西。李弘暐的尸体被人直接抛到了江里,那么是不是说李弘暐葬在江里了呢?其实后来有个小户长偷偷将他的尸体安置起来,但是这个户长却因为这件事被杀光了全家。最终李弘暐被葬在了宁越的郡庄陵。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