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嵩是太监吗 陶谦为什么要杀曹嵩
2016-10-19 16:16:12

  曹嵩太监

  曹嵩是太监曹腾的养子,那么就有人会问曹嵩是太监吗?答案是否定的,如果曹嵩是太监,那么曹操是从何而来呢?难道曹操也是养子吗?难道曹操的那些兄弟都是养子么?显然,曹嵩不是太监,是一个正常的男人。

  

魏太帝曹嵩画像


  魏太帝曹嵩画像

  曹嵩,出自毫州曹氏一族,当时的曹氏一族和夏侯族是毫州最大的两个家族,但是也仅限于在毫州,放在天下只能算是一个小家族。曹嵩来到东汉帝都洛阳城,寻求成名的机会,曹嵩为人处世都非常的不错,所以很快在洛阳城混出了点名堂。他看到大太监曹腾非常有权势,于是就找机会亲近曹腾,后来就被曹腾收为养子。

  曹嵩凭借自己养父曹腾的关系,升迁的非常之快。再加上得体的待人处世之道。曹嵩很快就得到汉桓帝的重用,到了灵帝的时候,曹嵩的地位有了进一步的提升,那时的他位列九卿之一,掌管国家的财政礼仪。

  曹嵩和自己的养父不同,他是你一个爱财的人,在他当政期间,为自己积累了大量的财富,这些财富给曹嵩带来了很大的帮助,后来他也是靠买官,当上了当时军队的二把手太尉一职,曹嵩真正的走上了人生的巅峰。

  曹嵩一生总共育有6个儿子,不知道有没有女儿,历史之上没有记载。曹嵩属于那种大器晚成的人,他在中年的时候,才有了长子曹操,后来才陆续有了其他几个儿子。《三国志》记载,曹嵩在后来和其幼子避祸前往曹操大营的途中被陶谦手下张闿杀害。后来,被魏文帝曹丕追封为太皇帝

  陶谦杀曹嵩

  小说《三国演义》之中提出曹操的父亲曹嵩是被陶谦派人杀死的,这是不准确的。根据史书《三国志》记载,曹嵩是被陶谦的手下张闿贪财所杀,陶谦只是一个可悲的背锅之人。

  

中年曹嵩剧照


  中年曹嵩剧照

  我们根据当时的天下形势分析,陶谦是不可能做出杀死曹操父亲的举动的。当时公孙瓒龟缩在幽州城中,闭门发展,袁术又率兵南下图谋陶谦的徐州,为了保住自己的领地,陶谦只好和曹操联盟。在这种事关自己生死的时候,陶谦是不会做出这种杀死盟友父亲和弟弟的举动的。

  在这里就要说到陶谦的手下张闿了,他原是黄巾军的余党,黄巾失败之后,被陶谦俘虏,做了陶谦的手下。曹嵩经过陶谦的领地的时候,陶谦就派时任都尉的张闿沿途护送。张闿本来就是土匪出身,在陶谦的手下又受到百般约束,早就有了反叛之心。在护送曹嵩的途中,张闿看到曹嵩的车队之中,装满了金银财宝,就有了杀人夺宝之心。

  张闿等到车队走到山林之中的时候,就率领手下的军士围住了曹嵩的车队,向其敲诈财富,曹嵩为了破财消灾,只得答应给张闿一大笔财富。但是张闿想要曹嵩的所有财富,曹嵩当然不会同意,双方就打了起来,最终曹嵩一行人被全部杀害。张闿带着抢劫来的财富,跑到了淮南地区,投奔了袁术。

  后来,曹操为了报杀父之仇,带领手下大军攻入徐州城,实行屠城,一时间徐州城血流成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