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郎与潘金莲 潘金莲为什么会嫁给武大郎

  武大郎潘金莲

  武大郎和潘金莲可以说是中国古代最著名的一对夫妻了,这么说并不是因为他们是什么达官贵人,相反这对夫妻不过是一对平凡的市井百姓,不过因为《水浒传》和《金瓶梅》这两部小说的流行,这对夫妻的知名度迅速提升,尤其是潘金莲,她是《水浒传》中有名有姓的女主角之一,在《金瓶梅》中她更是跃居女一号的宝座,《金瓶梅》名字中的“金”便是指潘金莲,所以潘金莲的知名度甚至超过了武大郎,成为中国家喻户晓的人物。

  

武大郎与潘金莲剧照


  武大郎与潘金莲剧照

  武大郎与潘金莲两人无论从相貌还是性情上来说都是格格不入的,反差极大,武大郎与潘金莲结识简直就是个奇迹。按照小说中的说法,潘金莲是个小裁缝家的女儿,算是小家碧玉,从小就长得格外好看,八九岁就被卖到大户人家当丫鬟,后来被一个姓张的老财主看上收房小妾,不料好日子没过两年,老财主就一命呜呼了,潘金莲被财主的正房夫人所不容,于是就把她随便配给了身材矮小、相貌丑陋的武大郎。

  武大郎也只是个卖烧饼的,跟潘金莲以前的娘家差不多,不过她一个貌美如花,生性风流的妙龄女子,怎么会甘心委身于这样一个丑陋的男子,但是武大郎却觉得自己是捡了宝,无奈武大郎如何对潘金莲好,潘金莲就是不动心,还给武大郎戴绿帽子,最后甚至害死了武大郎。

  潘金莲为什么会嫁给武大郎

  潘金莲为什么会嫁给武大郎,这的确令人不能理解,匪夷所思。武大郎是典型的三无青年,没钱没貌没背景,而且家境贫寒,身材矮小,面目可憎令人厌恶,这么一个人恐怕是没人会看得上的,武大郎恐怕就要当一辈子光棍了。可是上天垂爱,竟然让这个卖烧饼的老匹夫娶了潘金莲这样的美人,真是癞蛤蟆吃上了天鹅肉,好运到了极点。

  

潘金莲嫁给武大郎


  潘金莲嫁给武大郎

  可是这桩婚姻从一开始就不公平,所以就为以后的祸端埋下了伏笔。因为潘金莲虽然只是个小裁缝的女儿,只能算是小家碧玉,潘金莲也是苦命的女人,她在八九岁时就被狠心的父母卖到了一个大户人家当官妓,从小就受人凌辱,看尽世态炎凉。所以潘金莲从小就不甘心平凡,她的美貌就是她的资本,果然她被一个姓张的地主看上,纳为自己的小妾,过上了富足的生活,不惜好景不长,那老财主每两年便死了,潘金莲被财主的原配夫人不容,赶出了家门,随便就配给了丑陋的武大郎。

  潘金莲看到武大郎不过是个卖烧饼的老匹夫,而且还是个粗人,不懂怜香惜玉,而且给不了她富贵的生活,于是渐渐对武大郎失去了耐心,他们好歹是夫妻一场,但是潘金莲竟然不顾夫妻情分,竟然联合自己的情夫西门庆用砒霜残忍毒死了自己的丈夫。

  也许武大郎知道潘金莲的外遇,但是他没有办法只能忍受,不料潘金莲还是不放过他,还把他毒死了,实在是可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