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上的女儿多荒唐?有人强抢姑父 有人下嫁养子

  都说“男人有钱就变坏,女人变坏就有钱”,那说的只是普通男女。如果你生在皇家,当皇权被无限放大时,人性之中的恶也会被无限放大。

  今天,老黄就给你讲讲历史上几位以荒淫著称的公主,绝对让你三观尽毁。

  1/强占姑父的山阴公主刘楚玉

  刘楚玉,南北朝时期南朝宋公主,宋孝武帝刘骏之女,宋前废帝刘子业同母姐。刘楚玉初封山阴公主,后改封会稽长公主。

  在当时刘宋王朝,刘楚玉有皇族第一美人之称。就是这样一个美貌的皇家女子,她的淫乱放荡,却令世人不耻。

  婚后的刘楚玉她却向他的皇帝弟弟提出了一个荒唐的要求:“我和你虽然性别不同,但都是皇家儿女,你的后宫有上万的女人,而我只有驸马一个,这太不公平啦。”

  她的那个做皇帝的弟弟叫刘子业,也只是个十六七岁的少年,正是贪玩的年龄,还是历史有有名的好色之徒:他不但广选民间美女、兼收老爹的内宠,甚至连自己的亲姑母、亲姐姐也一样抱进怀里。

  刘子业当即答应了姐姐的无耻要求。只用了几天时间,就给刘楚玉选送了30名美色少年。

  那个被戴上绿帽子的驸马叫何戢。何戢没有一处配不上山阴公主的,他还是当时有名的美男子。当时朝廷上有个叫褚渊的官员,英俊有风度,何戢十分像他,人称“小褚公”。

  刘楚玉听说还有个比丈夫还漂亮的男人,也想强抢进府。于是又厚着脸皮向弟弟要求把褚渊弄到手。

  皇帝竟答应了,找了个理由把褚渊派去山阴公主府。

  褚渊,是刘楚玉姑母南郡献公主的老公,论起来她应该管褚渊叫姑父的。

  可是山阴却不管这些,天天打扮得花枝招展地去勾引姑父,褚渊却对山阴没有一点兴趣,被逼急了,他就说:“你敢动我,我就自杀!”

  褚渊在公主府呆了十来天,山阴始终没有得手,无奈只好放他回家了。

  荒唐的刘子业只做了半年多皇帝,就被他的叔父刘彧杀死。山阴公主也是恶有恶报,也死于乱刀之下。

  最倒霉的还是那30位男妾,最后也全部被斩了。

  2/与母皇共享男宠的太平公主

  太平公主,唐高宗李治武则天的小女儿,唐中宗唐睿宗的妹妹,极受父母兄长尤其是其母武则天的宠爱,权倾一时。

  太平公主约16岁时,下嫁唐高宗的嫡亲外甥,城阳公主的二儿子薛绍

  结婚没几年,因为薛绍的大哥参谋反受到牵连,薛绍本人虽然没有参与,武则天仍下令将薛绍杖责一百,饿死狱中。

  后来,太平公主改嫁武攸暨。武则天为了让太平公主嫁给武攸暨,而处死了武攸暨的妻子。武则天在太平公主第二次结婚的两个月后正式登基,太平公主因为成为了武家的儿媳而避免了危险。婚后太平公主替武攸暨生下两个儿子、两个女儿。

  武攸暨性格谨慎谦退,根本控制不了强势的太平公主,所以,二婚后的太平公主,大肆包养男宠,与朝臣通奸。

  话说,武则天的第一任男宠是个和尚,武皇登基后改名薛怀义。薛怀义在服侍武则天的同时,仍是花心不改,在外面包养了很多情妇,其中最著名的情人不是别人,正是武则天的女儿太平公主。

  结果,花和尚薛怀义太张狂,最终落得个“乱棍打死”的下场。

  薛怀义之死,太平公主感觉自己也是负有间接责任的。

  为了弥补老妈的精神损失,便主动将自己的情夫张昌宗兄弟二人推荐给武则天。张昌宗兄弟二人是武则天时代的绝色美男,武则天一见二张,脸上顿时荡漾起少女的红晕,立刻把兄弟二人一起收藏为男宠。

  武则天死后,她的男宠们都被诛杀,太平公主也因涉嫌谋反,被唐玄宗赐死家中。

  3/专睡和尚和道士的高阳公主

  高阳公主,是唐太宗最宠爱的女儿之一,可惜却被他老爸嫁给了一个她不爱的男人。

  那个男人名叫房遗爱,是唐初著名宰相房玄龄的二公子。

  一个偶尔的机会,她老公介绍她认识了一个和尚——辩机

  辩机可不一般的和尚,他可是长安城里的名流。他的第二个师傅就是大名鼎鼎的唐僧唐玄奘。流传至今的《大唐西域记》,就出自他的手笔。

  高阳对辩机是一见倾心,当即“见而悦之,具帐其庐,与之乱”。

  只是,和尚的住处毕竟简陋,卧具也不是公主喜欢的那款,尤其是和尚的枕头,枕着太不舒服。后来的约会中,公主自己携枕而来了。

  公主带来的,就是那只皇家才配使用的玉枕。没想到让小偷给偷了,结果把一段孽缘给爆光天下了。

  唐太宗李世民得知消息后,龙颜大怒,将辩机腰斩,就连侍奉公主的十多名奴婢也以知情不报的罪名全被处死。

  情人辩机死了,她老爸李世民也死了,高阳公主就更加肆无忌惮,先后与多名和尚、道士李晃竺勾搭成奸,给房遗爱弄回一顶又顶的绿帽子。

  心灰意冷的房遗爱,再不顾家事,而是投身到火热的社会实践中。没想到混着混着,就混出大事了。

  后来,他们因涉嫌谋反,房遗爱被捕遭绞杀,高阳公主亦被哥哥李治赐死。

  4/私通堂侄逼死太子的全公主孙鲁班

  孙鲁班,听名字,人们还以为她是个男人,其实,她是孙权和步皇后的长女。由于深受孙权对她的宠爱,她一度权倾一时,是个阴毒的小人,左右了吴国政局好多年。

  不仅如此,她的私生活也非常混乱。

  孙权与周瑜是一对在战斗中结下深厚友谊的好兄弟,为了巩固这一革命成果,孙权的长子娶了周瑜的女儿,又把自己的长女孙鲁班嫁给了周瑜的长子周循。

  可惜,婚后的小日子没过很久,周循就病死了。

  孙权心疼女儿寡居,又将她嫁给了“卫将军兼左护军兼徐州牧”的全琮。因为嫁给了全琮,孙鲁班在史书上就又有了一个名字:全主。即出嫁全氏的公主是也。后来,全琮也死了。

  连克两夫后,孙鲁班已是四十多岁的半老徐娘,再嫁的机会已经微乎其微。为了解决个人寂寞,加之她是个有野心的女人,所以,她开始在吴国高层中寻找“志同道合”的情夫。

  孙鲁班这个情夫说出来,会让人笑掉大牙。

  她看中的不是别人,而是她的堂侄孙峻。

  孙峻也不是什么好鸟,他长相英俊,作为皇族近亲,孙权十分信任他。他在东吴后宫能随便出入,他不仅不知感恩,还借机勾引孙权的侍妾。这在当时已是人所共知的事情,只是孙权自己冰知道罢了。

  孙鲁班虽然不再年轻,却风韵不减,而且她在孙权那里有很重的话语权,因此,孙鲁班稍一示意,孙峻立马就跟秘书的姑妈厮缠在了一起。

  为了一己之私,她害死妹妹,逼死太子,把吴国皇室搅得乌烟瘴气!

  孙鲁班到底是怎么个死法,史上无载,但遭世人唾骂的事实却是无法改变的。

  5/下嫁养子的馆陶公主刘嫖

  馆陶公主刘嫖,在西汉皇室的公主中,是地位最高的,汉朝400年唯一的大长公主,地位在诸侯王之上,皇帝之下,称窦太主。

  她之所以这高的地位,是与她的特别身份公不开的:她汉景帝唯一的同母姐姐,同时也是汉武帝刘彻的姑母兼岳母。

  馆陶公主最早是嫁给世袭堂邑侯陈午为妻,不久,馆陶公主就生下了女儿陈阿娇。阿娇后来成为汉武帝的第一任皇后。

  后来,她的丈夫陈午死了,时时值壮年的馆陶公主难奈寂寞,看上了十八岁的家奴兼养子董偃。

  董偃十三岁的时候,就跟母亲一起做珠宝生意,经常出入富家豪门,当然也是馆陶公主府的常客。馆陶公主看到他漂亮出众,便认他做了干儿子。

  董偃从此留在了公主府。馆陶公主不但请人教他读写算术,还教他骑射功夫,广泛接触各种经史典籍,学得文武双全。董偃长到了十八岁,是出类拨萃的帅哥一名。丧夫后的馆陶公主,便和这位养子之间产生了不伦之恋。

  为了能与小情人长相厮守,她还重礼贿赂汉武帝,给董偃争来了名份。

  只是,董偃由于纵情声色,不到三十岁就挂了。

  董偃死后,馆陶伤心欲绝,看来,她对这个小情人是动了真爱的。沉浸的悲伤中的馆陶,没过几年也病死了。

  临终前,她仍然对董偃念念不忘,遗嘱请求将自己和董偃合葬在一起。武帝答应了姑妈的要求,将馆陶大长公主和她的情夫董偃合葬于霸陵旁。

  刘嫖的结局,在那些荒淫的公主中,算是比较好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