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庆之字什么 陈庆之与沈庆之是什么关系
2016-10-20 11:23:36

  沈庆之 字弘先

  沈庆之字弘先,是南朝宋著名的将领。陈庆之出生在一个贫苦的农民家庭,年少时候参加了孙恩领导的农民起义,表现十分勇猛果敢。陈庆之三十多岁后,被将军赵伦之发现,任命沈庆之为宁远中兵参军。

  

沈庆之画像


  沈庆之画像

  当时,赵伦之的儿子赵伯符担任竟陵太守一职,竟陵常有蛮夷来侵犯,让赵伯符十分苦闷。沈庆之得知后,为赵伯符设计了一套对付蛮夷人的策略,等到蛮夷人进攻时,赵伯符运用这套攻击方法,很快地就打败了蛮夷人。公元421年,沈庆之得到了朝廷的重用,担任殿中员外将军。随后,朝廷让赵伯符和沈庆之率兵进行北伐战争。当时,赵伯符生了重病,不能远行带兵打仗。朝中一名叫檀道济的官员向皇上推荐沈庆之,认为他是一位通晓军事的人才,让皇上重用他。

  皇上提拔沈庆之为领队,并且允许进出宫廷。沈庆之的军事才能在屡次作战中得到了发挥,他也被先后任命为建威将军、征虏将军、领军将军等显赫职位。沈庆之卓越的军事才能,让很多蛮夷人都十分忌惮他。沈庆之因为头疼的缘故,常常戴着一顶狐皮帽子。沈庆之带兵作战时,蛮夷人看到沈庆之的帽子时,都惊慌失措地跑掉。沈庆之不但胆识过人,而且有卓越军事谋略。他先后平定了郧山蛮、犬羊蛮等蛮夷部落,为南朝宋的边防安定做出了卓越的贡献。沈庆之去世后,追封谥号为襄。

  沈庆之 陈庆之

  沈庆之是南朝宋的一位著名的将领。沈庆之生于公元386年,卒于公元465年,出生在浙江德清。沈庆之小时候酷爱武术,并且有着长远的志向。公元399年,沈庆之十四岁,当时孙恩率领农民军起义,沈庆之便加入到其中。

  

沈庆之画像


  沈庆之画像

  凭借自己骁勇善战,沈庆之在军队中很快地就出了名。随后,朝廷派遣士兵平息了孙恩起义,沈庆之被遣散回到了家乡。沈庆之回家后,发现很多青壮力都外出谋生,沈庆之不为所动依然在田间劳作养家糊口。转眼间,沈庆之已三十岁了,仍未有作为。随后,沈庆之到襄阳探亲,被将军赵伦之发现,赵伦之提拔沈庆之为中兵参军。后来,沈庆之先后参加两次北伐战争,凭借自己的勇猛,立下了赫赫战功。随后,鲁爽等人叛变,朝廷派沈庆之前去讨伐。沈庆之成功平反后,朝廷先后封任沈庆之为建威将军、征虏将军等职位。在沈庆之八十岁的时候,因忠心谏言惹怒了前废帝,最后被赐死。

  陈庆之是南梁朝廷的一位著名将领。陈庆之生于公元484年,卒于公元539年,是江苏宜兴人。陈庆之和梁武帝萧衍的关系很好,陈庆之小时候便跟随萧衍左右。萧衍酷爱下棋,经常和朋友通宵达旦的下棋。朋友知道萧衍这一行径后,都不敢与他下棋。陈庆之知道后,经常陪萧衍下棋,陈庆之因此深得萧衍的重视。萧衍登基为皇帝后,任命陈庆之为主书。陈庆之因为身体原因,无法上前线杀敌,但是陈庆之足智多谋,是位赫赫有名的儒家,深得士兵的爱戴。

  沈庆之和陈庆之是南北朝两位著名的将士,因为名字中都带有“庆之”二字,世人常常以为两人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实际上,两人生活的年代不同,自然也没有交集。相同的是,两人在军事作战方面都很擅长,为国家立下赫赫战功,深得百姓地推崇。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