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灵圣母和云霄娘娘 金灵圣母和玉帝谁大
2016-10-20 15:32:41

  金灵圣母和云霄娘娘谁更厉害点

  在比较金灵圣母和云霄娘娘谁更厉害点之前,需要简单的介绍一下这位云霄娘娘。云霄娘娘是截教中的精英弟子,与琼霄和碧霄都是姐妹,云霄为大姐,三人均为赵公明的妹妹。姐妹三人都是截教中的弟子,住在三仙洞。

  

金灵圣母和云霄娘娘 金灵圣母和玉帝谁大


  金灵圣母画像

  云霄没有个人的战绩,一般都是姐妹三人一同出战的。在《封神演义》中也是因为赵公明死了,姐妹三人为了给赵公明报仇所以才出山攻打姜子牙的,这也正好遂了闻太师的心愿。三霄摆下了九曲黄河阵,一时间飞沙走石,天昏地暗,众仙家驾云都非常困难。这个九曲黄河阵将姜子牙的将领一个个都捉了去,阐教的十二大弟子不服气,最后都被云霄用混元金斗给收了去。

  而金灵圣母则是一个大战三大士,这个时候三大士已经不是以前的阐教中的弟子了,而是开了金身的神了。金灵圣母以一人之力,没有用什么混元金斗这种法宝,也没有摆什么九曲黄河阵这种仙阵,仅仅是靠一个于如玉就能够单挑三大士,可见金灵圣母的法力之高强。当然三霄的法力也都不弱,最后因为三霄站在了纣王一边与武王、姜子牙为敌,所以三人就被天上老君和元始天尊降服,云霄被天上老君用乾坤图给裹了去,镇压在了麒麟崖下面,琼霄被元始天尊用三宝玉如意击中头顶身亡,而碧霄被元始天尊用法宝化成了血水。要太上老君和元始天尊来收服才行,可见三霄的实力也不容小觑。

  所以金灵圣母和云霄娘娘谁更厉害点,答案是不明确的。

  金灵圣母和玉帝谁大

  金灵圣母和玉帝谁大这个问题要从多个方面来看,结果可能大不相同。首先玉帝是三界的住在,在九天最高的位置的凌霄宝殿中,是三界十方诸神与四生六道的芸芸众生的统领着。在道教的地位中,是仅次于三清,但是高于四御的神。

  

金灵圣母和云霄娘娘 金灵圣母和玉帝谁大


  金灵圣母画像

  而金灵圣母在《封神演义》中是被燃灯道人用定海珠给打死了,封神的时候被敕封为是斗姆元君。被尊为是“众星之母”。六十甲子太岁星也是在斗姆元君的主管之下。这样看来,玉帝是掌管三界的,而金灵圣母只是掌管星宿的,玉帝当然要比斗姆元君更大一点。

  但是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在《正统道藏》中有记载,斗姆元君膝下有九子,分别是勾陈上宫天皇大帝、中天紫微北极大帝,其他的七个是贪狼、巨门、禄存、文曲、廉贞、武曲、破军,就是我们所熟知的北极星了,所以斗姆元君才被称为是众星之母。最主要的是斗姆元君有勾陈上宫天皇大帝和中天紫微北极大帝这两个儿子,他们是道教四御中之二。玉帝的地位在道教中仅次于三清,高于四御。而斗姆元君,在被敕封之前是通天教主座下的弟子,通天教主与三清中的两位是师兄弟,所以斗姆元君的地位也是次于三清的。但是斗姆元君又是四御中之二的母亲,所以地位也是高于四御的,这样一来,斗姆元君的地位就和玉帝是一样的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